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通勤來回5小時!他曝住桃園到新店上班 網超佩服:想省時就靠這招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一天來回花在通勤的時間將近4-5個小時,自己真心佩服可以每天這樣通勤的人。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一天來回花在通勤的時間將近4-5個小時,自己真心佩服可以每天這樣通勤的人。示意圖/Ingimage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不少人嚮往的工作條件!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一天來回花在通勤的時間將近4-5個小時,自己真心佩服可以每天這樣通勤的人。

原PO表示,自己住在桃園八德,但工作地點在新北市新店,疫情後還維持居家上班,但今年年後需要回公司的次數變多,上週5個工作天,就有4天要進公司。

原PO補充,去程坐公車713到永寧,再坐捷運到新店,捷運上也是一路站到新店約40分鐘。回程在七張想搭公車9009,來了三班都客滿,可能是週五下班時間,整路塞回桃園下交流道在國際路也是塞,感嘆自己不算是需要每天來回台北的通勤族,尊敬可以每天如此長距離通勤的人。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週五下班時間會特別誇張」、「單程超過一個小時都是respect」、「北部現在就是這樣,每天各種交通方案都是滿!」、「八德已經算北桃最輕鬆的」、「一個方法,八德騎車到鳳鳴站坐區間車再換車」。

有許多網友認為搭高鐵可以縮短通勤時間,「桃園、台北真的只能靠高鐵,其他都很恐怖」、「桃園要通勤台北只能選台鐵高鐵機捷」、「青埔高鐵、A7機捷都快很多啊」、「青埔上高鐵快多了」。

此外,部分網友提供實質的建議,「改直達客運會舒服一點,不然就自己開車?」、「騎車一小時左右,上下班時間勝過堵在路上,還是拼一下」、「可能坐火車還比較快,現在桃園台北道路通勤的只有塞跟累」、「有能力的話,換個工作地點比較快」。

PTT 通勤族 高鐵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邊境漏洞?21公斤蘇丹紅產品流市面

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三號、四號,已有至少廿一公斤流入市面。食藥署表示上周五收到新北市政府提交的公文...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