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明轉乾冷!入夜直逼「寒流等級」下探10度 下周鋒面到再迎雨

明天冷空氣持續增強,但水氣減少,北部下探10度左右,入夜不排除達寒流等級。圖/中央社
明天冷空氣持續增強,但水氣減少,北部下探10度左右,入夜不排除達寒流等級。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冷空氣持續增強,但水氣減少,入夜不排除達寒流等級,北部下探10度左右,其他地區也僅13至15度,周六晚間起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山區有降雪機率,預計周日白天回溫。下周一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再迎來水氣。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天冷空氣持續增強,入夜不排除達寒流等級,最冷時間點在明晚到後天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0度左右,其他地區僅13至15度。但明天各地水氣減少,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可見陽光。

葉致均指出,明後天白天都蠻冷,北部及東半度高溫僅15至18度,中南部20至24度,這波冷空氣將影響到周六,且周六有一小股水氣移出,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周日起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可回升至18到20度,中南部22至24度;天氣方面目前不確定性大,要看華南水氣東移狀況。

他表示,下周一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降雨機會多,一路影響到下周三,周四東北季風減弱,僅剩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有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另外,他也說,因冷空氣伴隨水氣,周六晚間到下周一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山區有降雪機率。

寒流 東北季風 高溫

延伸閱讀

今水氣最多明趨緩 周六晨恐寒流達標 高山不排除降3月雪

強烈冷氣團全台濕冷 賈新興:明天再降溫 下周又有鋒面

今雨勢更大範圍更廣 低溫下滑中 下周還有一波冷空氣

強烈冷氣團發威 各地濕冷 2縣市探10度以下低溫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邊境漏洞?21公斤蘇丹紅產品流市面

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三號、四號,已有至少廿一公斤流入市面。食藥署表示上周五收到新北市政府提交的公文...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