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桃園春節應景食品第2波抽驗 生鮮、醃漬菜及豆製品共11件不符規定

桃園市衛生局公佈第二波春節食品抽檢,結果有11件不合格。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衛生局公佈第二波春節食品抽檢,結果有11件不合格。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上午表示,市售春節應景食品第2波抽驗,總計抽驗122件,其中8件生鮮蔬菜、1件醃漬蔬菜及2件豆製品合計11件食材原料檢驗結果不符規定,已命販售業者下架不得販售,並依法辦理。詳細結果公布於衛生局網站及桃食安心資訊平台。

衛生局說明,這次除了採樣源頭批發市場,也對於日前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火鍋店蔬果農藥殘留超標,列入加強蔬果監測,以及重點抽驗過往不合格紀錄的販售商,查驗品項包含生鮮蔬果、肉品、水產品、蝦米、香腸臘肉、米麵豆製品、醃漬蔬菜、巴西蘑菇、竹笙、休閒零食及即食餐點等,同步查核103項食品標示皆合乎規定。

抽驗122件產品中,有8件生鮮蔬菜檢出殘留農藥,不符合「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2款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已移請供應商所轄衛生局追查源頭。

衛生局說明,另有3件產品檢出食品添加物不符規定,其中1件「大黑干」檢出苯甲酸超過標準,及1件「凍豆腐」檢出違規添加苯甲酸,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依法處辦,另1件「蕾心菜」檢出二氧化硫超過標準,已移請所轄衛生局後續辦理,不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者,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依同法第47條可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衛生局呼籲,蔬果殘留農藥首重源頭管理,農民於栽種時應正確施用農藥並注意安全採收期,而販賣業者務必主動索取產品交易憑證及上游商資訊並妥善保存至少5年,以利追查不合格產品來源。同時提醒民眾,優先選購當季蔬果,食用前先以清水浸泡,包葉菜類如甘藍(高麗菜),由於農藥大多殘留在外葉,建議先剝除3至4片外葉後再用流動的水清洗,有助於去除殘餘農藥。如有因消費問題或任何爭議,可撥打0800285000或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向衛生局或本市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

衛生局最新一波的春節食品抽檢包括火鍋店。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最新一波的春節食品抽檢包括火鍋店。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抽驗 消費者 生鮮 衛生局 豆製品 食安

延伸閱讀

竹市春節便民服務不打烊!路邊停車人工暫停收費

蔣萬安一早視察台北農漁產巿場 市場處:春節供貨穩

財金公司提醒 春節使用ATM掌握五要訣

餐飲業 2月業績看旺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