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維恩10月大女兒誤食別針吐血 淚崩自責:差點以為要失去你了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濃霧特報!下周三冷氣團襲台亂春節 後期冷空氣不排除更強

今天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高溫下降不少,約20至23度,整天都較為偏涼。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高溫下降不少,約20至23度,整天都較為偏涼。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署發布濃霧特報,今天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馬祖、桃園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影響區域:桃園市、馬祖地區。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會稍微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由於冷空氣不強,對於低溫的影響不大,各地低溫仍在17到19度,不過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相較昨天下降不少,約20至23度,整天都較為偏涼,至於其他地區白天仍舒適溫暖,高溫還是可以來到25至30度。

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天東北季風稍增強,迎風面擴散條件轉佳,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汙染物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明天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稍涼;降雨範圍減少,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周日東北季風減弱回到偏南風的環境,北台灣氣溫明顯回升,白天再度變得舒適溫暖;降雨剩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周一預計會有道結構良好的鋒面通過,天氣會有較明顯的轉變,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尤其上半天雨勢會比較大一些,至於其他地區是否受到影響,目前不確定性仍大,留意後續的最新天氣預報;鋒面通過後風向再度轉為東北風,北台灣氣溫下降、天氣轉涼。

下周二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持續下降;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減少,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周三、下周四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再度增多,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明天至下周一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多留意。

下周五除夕至下周六初一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下周五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周六、11日初二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後期冷空氣強度不排除更強,氣象署將密切觀察。

東北季風 馬祖

延伸閱讀

台北高溫明驟降10度!下周一變天 冷氣團小年夜報到濕冷到初一

台中民代抨大里都市計畫區土地不敷使用 市府:3都計案內政部審議中

春節恐迎強烈冷氣團 吳聖宇:先溼後乾先冷後暖 是否寒流待觀察

下周三冷氣團南下 小年夜、除夕各地更濕冷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