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中央補助大小眼?顏寬恒:高捷負擔中央6成、地方4成 中捷藍線卻相反

準立委顏寬恒。記者趙容萱/攝影
準立委顏寬恒。記者趙容萱/攝影

行政院昨核定台中捷運藍線、台鐵海線鐵路雙軌化可行性研究。準立委顏寬恒認為,執政黨在選舉時將捷運作為政治攻防的議題,導致時程上有所延宕,在預算上不公平,高雄捷運中央負擔六成,地方僅負擔四成,台中捷運藍線正好相反,盼中央不要大小眼,未來將積極爭取中央預算,來減輕地方政府負擔。

行政院昨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畫及台鐵海線雙軌化可行性研究。交通部指出,台中捷運藍線總經費1615.14億元,中央負擔675.59億元,預計核定後10年完工通車。計畫路線西起台中港,東行經過沙鹿、西屯至台中市區,為台中市最重要東西向軸線,完工後可與綠線串聯成十字軸網,有效提升公共運輸服務量,並促進台中城鄉均衡發展。

顏寬恒說,睽違十個月,相較於高雄捷運核定,台中還是遲了一點,台中是台灣第二大都市,特別是執政黨在選舉時將捷運作為政治攻防的議題,導致時程上有所延宕,但仍樂見政院能夠聽取民意,特別是沙鹿車站是海線雙軌和捷運藍線的交錯點,沙鹿陸橋也需要配合拆除新建,未來會積極和中央與市府溝通協調,並以地方民意為優先,滾動式檢討。

至於台中捷運藍線興建經費高達逾1600億元,中央僅補助672億元,剩餘900多億元龐大預算怎麼辦?顏寬恒認為,在預算上,我們也看到了相對不公平的地方,高雄捷運黃線和小港林園線,中央負擔六成,地方僅負擔四成,台中藍線正好相反,地方必須負擔四成,希望中央不要大小眼,未來進入立法院後會繼續爭取到中央預算來減輕地方政府負擔。

台中捷運 顏寬恒

延伸閱讀

顏寬恒豪宅、涉詐助理費再開庭 1747萬金流仍待釐清

影/沙鹿豪宅案...勝選後首次出庭 顏寬恒:平常心捍衛清白

國會龍頭之爭「韓江配」台中餐敘拜票 廖了以、顏寬恒出席

影/是否支持盧秀燕選總統? 顏寛恒:符合人民期待、幫台中進步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