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敲本季首安 傷癒復出第2戰就終結乾旱

黃子佼性醜聞風波 孟耿如師父藝術家王建揚遭起底「愛拍裸模」

約會中被抓去出任務 蝙蝠中隊陳典聰一次次躲過死神召喚

今年颱風季增報暴風圈最早抵達時間 太空天氣也報你知

中央氣象署長程家平。記者周彥妤/攝影
中央氣象署長程家平。記者周彥妤/攝影

精進颱風預報資訊,中央氣象署今天指出,今年颱風預報將新增暴風圈最早抵達時間預估資訊,民眾及地方政府能精準掌握,及早因應。此外,強化太空天氣作業能力,每日提供兩報太空天氣概況及預報說明。

中央氣象署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去年重要成果及今年重點工作規畫。中央氣象署長程家平指出,強化觀測設備,提供更精緻氣象服務,今年6月苗栗後龍氣象站完工啟用、9月雲林古坑氣象站完工啟用,達成台灣各縣市都有一個有人的氣象站目標。

此外,今年底前將完成宜蘭、雲林降雨雷達建置,提供雲嘉南、宜蘭地區每2分鐘250公尺雷達資料,提升雨量估測精準度及預報能力。

颱風預測方面,程家平表示,今年將提高颱風數值模式、改善颱風路徑預報,目標將5天內颱風路徑預報誤差,從321公里減少至267公里。

另外,新增颱風暴風圈最早抵達時間,以及因應沿海與都會區風力差異,提供沿海地區風力預測資訊,讓民眾、地方政府提早因應。

海象預報部分,程家平說,延長洋面預報服務時效,遠、近海海面預報由3日延長為5日,鄉鎮沿海預報由2日延長至3日。

地震預警方面,他表示,加密地震監測新建27站共594站,提升傳輸處理效能,地震預警時間從10秒縮至7秒。

他也提及,將建立客製化海象資訊推播機制,新增潮流及魚種預報等加值產品,增加烏魚漁場預報,提供漁民出海參考,強化列留監測與預報技術,提前預警列流潛勢。

地震 颱風

延伸閱讀

颱風預報精進 新增暴風圈最早抵達時間預估

農曆春節連假 台東這6處景區封閉不開放

攝影師貼能登半島地震前後「海岸對比照」 見證地表隆起:騙人的吧!

任我超!任天堂將免費替能登地震災民維修損壞主機 網讚「不愧是老任」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