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高雄護理師裝3D避孕球 下體大出血急送醫...查出懷孕

高姓女子安裝3D避孕球,數個月後突然大出血,半昏迷送醫急救並查出懷孕,經人工流產刮除胚胎,幸運撿回一命。記者王勇超/攝影
高姓女子安裝3D避孕球,數個月後突然大出血,半昏迷送醫急救並查出懷孕,經人工流產刮除胚胎,幸運撿回一命。記者王勇超/攝影

擔任護理師的高姓女子為了避孕,去年11月到高雄左營區的婦產科裝3D避孕球,不料今年4月突然下體大量出血,半昏迷送醫急救並查出懷孕,經人工流產刮除胚胎,幸運撿回一命。高女說,僅要求院方賠她醫藥費跟1個月薪水和坐月子錢共7萬多元,但調解時院方說這不關他們的事,要告就去告,讓她覺得相當委屈。

高姓女子(39歲)是現職護理師,與丈夫育有小學3年級、幼稚園大班2個兒子。高女說,因為不想再懷孕,她去年11月18號到高雄左營區的婦產科,安裝去年剛上市的一款3D避孕球,要價8千多元,由婦產科的林姓院長幫她安裝。

高女表示,3D避孕球裝不到半年,在今年4月22日,她突然下體大量出血,被送往高雄榮民總醫院急救,當時她休克半昏迷,抽血驗出懷孕,「當時醫生跟我說如果出血不止,要拿掉子宮!」好險她後來是動手術刮除剛結合的胚胎前期,不必拿掉子宮,住院6天出院,但醫師認為她的身體虛弱,要求她休息1個月坐月子。

高女說,她出院第一時間到婦產科反映裝了3D避孕球卻還懷孕,甚至大出血害她到鬼門關前走了一遭,要求賠償她醫藥費跟1個月薪水和做月子錢共7萬多元,但婦產科卻說這不關他們的事,「要告你就去告!」

高女表示,她先到左營區公所申請調解,又在婦產科要求下到衛生局做第二次調解,但兩次調解都不成立,婦產科與3D避孕球互推責任,都不願理賠,「還再一次跟我說要告什麼就去告,一切跟他們沒關係的態度!」高女後來到派出所報案提出過失傷害告訴。

高女說,法官叫她對婦產科提出民事求償,她認為很委屈,沒人可幫她出頭,「我要是一個道理!」高女說,想避孕的妳,不要對3D避孕球有太多期待,「我是新產品的受害者!」

婦產科的林姓院長表示,3D避孕球是衛生署核准的產品,安裝前已告知會有百分之一的懷孕風險,裝完3D避孕球之後會用超音波確認位置正常,也請高女要在1個月後再回來照超音波,但高女沒有回診。

林姓院長說,他按照正常的方式裝入正常的器材,對方卻求償7萬多元,「不太合理!」他感到遺憾,但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他尊重司法。

高市衛生局說,當事人今年5月24日向衛生局申請醫療爭議調處成案,衛生局立即函調該院當事人相關病歷並要求院方主動聯繫關懷患者,同時依醫療法第99條規定,安排在6月19日進行醫療爭議調處,由律師主持調處會議,但調處結果為不成立,本案現已進入司法訴訟審理階段。

3D避孕球模擬安裝到子宮內。記者王勇超/攝影
3D避孕球模擬安裝到子宮內。記者王勇超/攝影
高姓女子安裝的3D避孕球。圖/高姓女子提供
高姓女子安裝的3D避孕球。圖/高姓女子提供
高姓女子裝3D避孕球不到半年,今年4月22日突然下體大量出血。圖/高姓女子提供
高姓女子裝3D避孕球不到半年,今年4月22日突然下體大量出血。圖/高姓女子提供
幫高姓女子安裝3D避孕球的婦產科林姓院長今出面表示,他是按照正常的方式裝入正常的器材。記者王勇超/攝影
幫高姓女子安裝3D避孕球的婦產科林姓院長今出面表示,他是按照正常的方式裝入正常的器材。記者王勇超/攝影

婦產科 懷孕 衛生局 避孕

延伸閱讀

這樣也要騙!高雄跨年晚會徵發螢光棒人員?市府急澄清

懷胎 5 個月孕肚縮水!孕婦憂 BB 有問題求醫 超聲波解謎真相勁尷尬

小三護理師砍死大29歲醫師男友 判刑15年還得付這筆高額賠償金

高雄第6選區立委拚人氣 王彩樺陪黃捷市場掃街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