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元旦連假國道旅遊旅次占6成 王國材呼籲改走替代道路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前往國道交控中心視察路況,建議民眾改走替代道路或使用客運。記者周湘芸/攝影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前往國道交控中心視察路況,建議民眾改走替代道路或使用客運。記者周湘芸/攝影

今天為元旦連續假期首日,清晨國道路況皆大致順暢,截至上午9點半車潮陸續湧現,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前往交控中心視察路況表示,此次連假大部分為中短程旅次,國1、國3等傳統易壅塞路段還是會出現車流,建議民眾改走替代道路或使用客運。

王國材表示,今年元旦連假有6成為旅遊旅次、3成為返鄉、1成為工作,大部分為中短程旅次為主,今年清晨5點25分國3苑裡到大甲路段有聯結車衝過外車道護欄跌落邊坡造成道路壅塞,截至上午9點10分已處理完畢,車流逐漸紓解中。

王國材指出,今天傳統壅塞路段包括國1湖口到新竹、鶯歌、大溪及龍潭等路線,國3觀光設施較多,進出匝道車流也多,請用路人經過特別注意。另也建議民眾多利用替代道路,如國1、國3可改走台61西濱快速道路,沿線有很多廟宇、生態區域,可帶著輕鬆心情前往。另外,國5可考慮以台9線替代,或是台62可到瑞濱再轉向宜蘭。

他也說,這段時間國道有很多建設,汐五、五楊高架延伸到頭份,還有萬里瑞濱線的瑞濱往頭城延伸,這都是較長時間影響,民眾可隨時監看1968網站避開車潮。

針對今年連假客運空位還有超過8成,王國材也說,客運業這幾年主要來自於高鐵競爭,運量上較差,但中短途客運還是有競爭性,民眾除了高鐵、鐵路外,像這次道路沒這麼壅塞,就可以好好運用客運。交通部也有有盡力協助輔導業者,包括提升服務水準、車輛硬體換新等

國道路況預報員蘇家婷表示,今天元旦連假首日國道交通量與去年同期差不多,但仍為平日1.5倍。雖然上午壅塞狀況不明顯,但預計中午過後會再迎來另一波車潮,其中國5預計要到下午3、4點才會紓解,明天連假第2天也預計清晨就會出現車流。

元旦連假 國道 替代道路 王國材 車潮 連續假期

延伸閱讀

喊話台鐵未來董總擔起員工爭議 王國材:不像現在都跑到部長身上

台鐵產工擬春節休假 喊話王國材「不要裝傻」親自溝通

桃園八德交流道2030年通車 陳建仁:盼如質如實提前完工

多年發展失衡…隆田火車站擴建有譜了 王國材:台鐵盡速進行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