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冬至寒流相伴中部以北10度部分地區6度 下周日再有冷氣團

明、後天溫度最低,中部以北、花蓮10度,北部空曠地區6度,南部、台東10至12度。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明、後天溫度最低,中部以北、花蓮10度,北部空曠地區6度,南部、台東10至12度。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未來兩波冷空氣影響,周五冬至寒流相伴。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寒流先報到,各地溫度一路下滑,明、後兩天是影響溫度最低時刻,中部以北、花蓮10度,北部空曠地區6度,南部、台東10至12度。周六寒流減弱,溫度略升,緊接周日起再另波大陸冷氣團,溫度再降。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天起,北部、宜蘭溫度逐漸下滑;中部、南部、花東白天高溫仍有機會20度以上,但入夜後溫度也明顯下降,約降至15至16度。

他說,今晚至明晨低溫,金門、馬祖首先達10度以下,北台灣下降至12度。到了明天,溫度持續下降,北部、宜蘭部分空曠地區午後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明晚至周五清晨,是這波寒流影響、溫度下探最低時刻;期間台北有機會達10度,因此預估可能達寒流強度;中部以北、花蓮下探10度,金門8度、馬祖6度,北部空曠地區也有6度低溫;南部、台東10至12度。

劉宇其表示,周六氣溫稍微回升,不過下周日緊急另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又降。

降雨型態方面,今天至明天,北部、東半部有雨勢,其中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雨勢相對明顯;中南部受南方雲系影響,也有飄雨或小雨。周五水氣減少,降雨逐漸限縮迎風面地區;周六水氣變多,迎風面降雨變多,其他地方雲量也增加,直到周日至周一,才會明顯轉乾。

另外,劉宇其提到,今晚至周六,中部、北部、宜蘭花蓮海拔2500公尺以上山區,可能有結冰情況,亦不排除降雪。周四至周六清晨,北部、東北部海拔2000公尺以上山區,也會可能有結冰、降雪機率。

中央氣象署上午發布發布長浪即時訊息,預估今天至明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目前新北(龍洞)已觀測到4.8米浪高。另也發布大雨特報,今天基隆北海岸、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此外,中央氣象署上午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未來氣溫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氣溫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冷氣團 基隆 寒流 馬祖

延伸閱讀

恐10度以下! 寒流南下 10縣市低溫特報

下探7度以下!吳德榮: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明後天最冷

寒流來襲!今愈晚愈冷風力亦增 「最冷時間點」曝光下探9度

嘉義山區秋冬限定琉璃雲瀑 攝影師揭美景「三要素」:捨不得離開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