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維恩10月大女兒誤食別針吐血 淚崩自責:差點以為要失去你了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近3成受扶助兒少課外學習匱乏 家扶籲傳愛過好年

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調查,發現逾6.8成弱勢兒童認為需要參加課外學習,但近3成孩子因環境限制無法取得資源,因此家扶為弱勢兒少的課外學習需求發聲。

家扶今年3至6月針對22個縣市小學三年級至國中三年級扶助的對象,進行「弱勢兒少教育與課外學習調查」,今天公布調查結果,其中近3成沒有參加課外學習,分析原因有34.9%是因住家附近沒有資源,即使有相關資源,也有24.7%是想參加而無法參加。

家扶指出,弱勢孩子的課後生活鮮少有機會接觸到文化藝術、戶外運動、才藝學習等各種生活體驗,除了資源原本就相當受限,再加上地處偏遠、需幫忙家庭照顧或扛起生活家計等因素,想要課後參加活動精進學習、自我探索實在困難。

家住在澎湖的小景(化名)喜歡挑戰新事物,但到市中心要動輒1個多小時的車程,對於參加課外活動是一大考驗,加上家裡經濟不好,後來參加家扶的社區兒童藝術團體方案後,小景在製作手工藝品中自由揮灑創意,散發著學習的喜悅與自信。

藝人周曉涵與家扶有過多次合作,這次首次擔任「無窮世代-傳愛過好年」愛心大使,在多元學習的影響力上深有感觸,呼籲大眾捐款應援弱勢兒少的學習需求,給孩子一份珍貴的生命禮物。

今天她出席家扶記者會表示,雖然學校有美術、音樂這些課程,但畢竟一堂課的時間有限,如果小朋友因為家庭經濟、外在環境等因素,沒有機會在課外時間去接觸到更多內容、接收更多的刺激,是很可惜的。

家扶基金會 愛心 捐款

延伸閱讀

周曉涵拍大銀幕觸法二度道歉:「很蠢,要長點腦袋」

周曉涵看片觸法還將證據po網 認錯道歉了:因為太喜歡

「內衣女神」驚覺觸法!周曉涵認錯道歉:很不好的示範

幫助弱勢籌募歲末資源 開元食品響應家扶全台愛心行動 千份物資暖心齊聚公益園遊會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