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輸陸鳳梨釋迦有蟲/防檢署:未接獲陸方通報

台東鳳梨釋迦恢復輸陸,傳1櫃驗出有蟲,農業部防檢署表示,未接獲陸方不合格通報。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東鳳梨釋迦恢復輸陸,傳1櫃驗出有蟲,農業部防檢署表示,未接獲陸方不合格通報。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東鳳梨釋迦剛恢復銷往中國大陸,就傳出遭大陸檢出有蟲,台東縣長饒慶鈴要求中央加強把關。農業部防檢署則表示,未接獲陸方不合格通報,無法確認該批鳳梨釋迦檢出病蟲害情況。

防檢署長邱垂章表示,由於陸方未提供完整檢疫規範,無從得知陸方評估、關切的有害生物種類、病蟲害防治及包裝場管理等相關規範,呼籲陸方盡快提供鳳梨釋迦輸入檢疫規範,並透過兩岸平台對話討論。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昨天例行記者會中則表示,經大陸海關總署審核,截至目前,共有台東縣卅七家包裝廠、一二八八個果園獲得註冊登記,這些果園和相關業者可以向大陸出售符合檢驗檢疫要求的釋迦;尚未通過審核的包裝廠、果園,可以按照整改要求繼續整改、申報。

朱鳳蓮並稱,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符合大陸相關檢驗檢疫規定,大陸願與台灣相關方面商談支持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的事項;願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與台灣有關方面共同努力,推動更多台灣農漁產品恢復輸入大陸,為台灣同胞特別是基層民眾謀利造福。

台東 台獨 鳳梨釋迦

延伸閱讀

首批恢復銷陸釋迦 1櫃傳有蟲

鳳梨釋迦甜而不膩!能做成麻糬、氣泡飲 專家:富含多種營養物質

復銷中國及產量少 鳳梨釋迦每台斤85元竊賊覬覦

「電子支付」成國人不赴陸旅遊主因 陸網友共鳴:外國遊客也在變少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