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怒批民調自助餐!重機團體爭取上國道26日赴交部抗議

相關團體不滿交通部以民調阻擋,號召上千輛重機及一般機車11月26日赴交通部陳抗。記者周湘芸/攝影
相關團體不滿交通部以民調阻擋,號召上千輛重機及一般機車11月26日赴交通部陳抗。記者周湘芸/攝影

台灣2002年起開放大型重機進口,截至今年9月已有24萬8316輛,大型重機得行駛高速公路的法律條文經立法院三讀修法通過已將滿12年,相關團體不滿交通部以民調阻擋未全面開放,怒批是「民調自助餐」,更號召上千輛重機及一般機車11月26日赴交通部陳抗,另也爭取開放重機停放機車格、廢除內側車道禁行機車等規定。

中華民國大型重機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洪鉅順表示,重機行駛國道立法通過12年,近年已不少人將重機當作通勤工具,加上國道是封閉道路較為安全,交通部至今卻仍沒作為,更一直用民調拒絕,希望至少應找相關團體進行合理的交流討論,而非讓這些不合時宜規定停滯不前。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陳宏益也說,台灣道路應該自由民主,不該以車種分道,世界各國多沒有禁止機車上國道,是台灣設立不合理的環境,造成今年很多國外觀光客來台欣賞好山好水,卻不小心騎上國道事件發生。交通部無限期延宕開放時程,讓相關用路人已經忍無可忍。

台灣摩托車友協會秘書長劉成謙表示,交通部先前委外相關協會做的檢核結果,都是重機優於小客車,卻一直說結果不盡理想推託,是否應說清楚要達到什麼程度才符合標準?此外,交通部長期用民調數據搪塞,但交通基本通行權益為何要透過民調解決,交通部長王國材先前面對基隆捷運稱「民調可以反映民眾心聲,但不能用民調決定經費」,那交通部是否在搞「民調自助餐」?

中華民國大型重機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表示,大型重機行駛國道所需具備的條件比自小客車嚴格許多,但交通部至今仍以「民意」及「地方政府否對」為由拒絕開放更多路段供大型重機行駛國道,造成現今社會對立,最根本的原因在於交通部並未做好身為主管機關的職責。今年是選舉年,路權團體也將針對各選舉人的政見做投票指南。

中華民國大型重機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也說,近期也向交通部要求,應開放各類大型重機得視自身車輛大小,停放於普通機車格內,交通部今年9月發出的公告又將責任丟給地方政府。此外,除了備受政府歧視的大型重機外,白牌機車的處境更為難,在市區道路中因內側禁行機車,而被趕到干擾甚多的外側車道,不僅造路口動線混亂,更會侵擾到行人。

交通部長 國道 民調 重機

延伸閱讀

重機團體爭取上國道 交部:保持安全行車間距仍有疑慮

王國材指重機上國道干擾多 重機團體:危險的是「不安全駕駛行為」

高公局:檢核成果不盡理想 暫不研議開放重機上國道

提案促「國道開放重機」進度表 近6千人附議要交通部回應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