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王國材指重機上國道干擾多 重機團體:危險的是「不安全駕駛行為」

重機團體爭取上國道。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重機團體爭取上國道。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重機團體爭取上國道,預定26日號召5000台重機、上萬人,包圍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重機騎車行為在高速公路干擾多,且民意未達共識,暫無時間表;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回應,危險的非「車種」而是「不安全的駕駛行為」,陳抗是不得不手段,盼交通部善意回應,別再搪塞重機團體,當日會採平和理性表達三大訴求。

對於重機族頻爭取上國道,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過去經很多討論,以及地方政府溝通,「大家覺得目前還不適合」;主要是重機騎車行為在高速公路上「干擾非常多」,且經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的民意調查,有6成反對,尚未還達成共識,暫時還無時間表。

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洪鉅順表示,相關團體原本預計7月陳抗,但當時仍決議先暫緩,期間再嘗試與交通部溝通,設法尋求最大共識。

他強調,11月26日站出來,是不得不的手段,正是希望交通部能給予善意回應,別再搪塞重機團體,漠視權益;當日會採平和理性表達三大訴求,包括立即依法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開放大型重型機車得停放機車格、廢除《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9條有關內側車道禁行機車及強制兩段式左轉。

洪鉅順說,交通部不能以民意調查治國,社會或許對重機團體不夠認識,難免因陌生而有誤解,甚至對立;然而,在高速公路上,危險的不是「車種」,而是「不安全的駕駛行為」。

他指出,普遍大部分國家重機都能行駛高速公路,如英國、日本、德國等,現在是只有少數國家才是例外。

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預定11月26日發起「國道安全,還我路權- 我們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交通部陳抗集會。

全促會指出,大型重機通行國道法規早在數年前通過,就因中央與地方打壓,使得重機無法依法通行;大型重機倡議團體多年來不斷強調,多數大型重型機車應可自由選擇,要停放於機車或汽車停車格,只要不越線即無影響交通問題,但交通部及地方政府卻仍基於打壓重機出發點拒絕提議。白牌機車更長期受內側禁行機車道與強制兩段式左轉荼毒,始終無法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交通部長 國道 王國材 重機

延伸閱讀

重機上國道暫無時間表? 交長王國材指騎上高速公路「干擾非常多」!

影/違停記點暫緩 王國材:罰單非常多

違停加嚴朝令夕改!運將挺路權團體 炮口對王國材:吹冷氣什麼都沒做

違停新制擬暫緩昨是今非? 王國材:初步規畫預計明宣布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