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動物園保育員調升危險加給 擬113年元旦上路

政院官員今天說,民國113年元旦起,公立動物園保育員將分級調高危險加給新台幣3000元至5000元不等。圖為高雄壽山動物園。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政院官員今天說,民國113年元旦起,公立動物園保育員將分級調高危險加給新台幣3000元至5000元不等。圖為高雄壽山動物園。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立委關注公立動物園保育員薪資,政院官員今天說,民國113年元旦起,公立動物園保育員將分級調高危險加給新台幣3000元至5000元不等,包含台北市立動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等皆適用。

北市動物園保育員今年陳情薪資凍漲30年,天花板不到4萬元,北市動物園因此提出提高危險加給方案,10月初也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達成共識,公文已送至教育部。今年為此召開兩次協調會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日前視察北市動物園後也透露,教育部已在10月底將危險加給調整方案送行政院審議。

人事總處日前表示,調高保育員危險加給已有共識,預計根據照顧的動物危險性分為3級別,計3000元至5000元不等,最高薪資有望達4萬元;政院官員也私下說明,不會只有台北市立動物園調整危險加給,而是全國公立動物園一體適用。

政院官員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說,行政院對調高公立動物園保育員危險加給非常支持,洪申翰等委員也十分關注,目前預計113元旦起,公立動物園保育員分級調高危險加給新台幣3000元至5000元不等,包含台北市立動物園、新竹市立動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以及南投鳳凰谷鳥園保育員等皆適用。

官員指出,此案有高度共識,方案正會簽相關機關,待跑完程序就會由行政院核定,希望調整後的薪資,能反映保育員的工作專業與職務的危險繁重。

動物園 北市 壽山動物園 教育部 薪資凍漲

延伸閱讀

影/賴品妤指「以公費助理處理家族停車場」 廖先翔:請提具體事項

在野批陸生納健保口惠實不至 洪申翰:人少就不做嗎?

綠營中央、民代會勘廖先翔父親停車場 洪申翰:一般人辦不到

柯文哲自豪吃飯不留廚餘 民進黨團酸:證明他是個媽寶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