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創藝1週年 開發新劇目成立演員人才庫

綠光創藝1週年,持續開發新劇目也將成立人才庫,擴大儲備戲劇及音樂劇演員。甫獲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楊大正說,對表演的認識就是從進綠光後翻倍,歡迎想成為演員的民眾報名。

楊大正笑稱自己是因為樣子「痞痞的」,2018年參與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音樂劇演出志宏一角,這也是他演藝生涯首次挑戰需要演唱俱佳、困難度極高的音樂劇。到了2022年第3輪巡演,楊大正已經從歌手進階演員,導演吳念真表示:「大正已經可以自在演出有『楊大正特色』的志宏,情緒放得非常好。」

獲得金鐘最佳迷你劇集男配角的黃迪揚2015年起也與綠光劇團合作多齣戲劇,包括「押解」、「老王子」、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以及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等。黃迪揚說,這些年加入綠光,對他的生命與生活有很大的鼓舞,「在這裡常常會因為一句台詞,某些片刻,讓我知道我會繼續當演員」。

根據綠光創藝的新聞資料,綠光劇團過去由吳念真打造的「人間條件」系列」,以及原創音樂劇、台灣文學劇場等,深獲觀眾喜愛。奠基過去基礎,綠光創藝未來將以培植年輕世代、傳承劇場的角度,積極採取更多元的合作模式開發全新劇目。

目前重點放在與中、新生代創作者共同進行「劇本孵化」;與場館、劇團或創作人才合作開啟「劇目合製」;以精準眼光嚴選「國內外作品授權」;規劃綠光劇團累積的重要IP推出「經典再現」,如人間條件系列捲土重來等計畫,都將展現劇團轉型公司後的全新劇目路線。

綠光創藝表示,對表演藝術充滿熱忱,並具有相關背景,只要年滿18歲,不限國籍與性別,即可參加綠光劇團儲備演員徵選。通過徵選者將成為儲備演員,將有機會獲得綠光劇團未來劇目演出機會。詳細資訊可上綠光劇團粉絲專頁。

劇場 吳念真 音樂劇

延伸閱讀

猴硐產黑金或黃金引爭論 資深里長引吳念真電影解釋

吳定謙執導「人間八」 笑虧爸爸吳念真劇本寫內心話

金鐘58/「台劇最佳綠葉」黃迪揚得獎感言藏洋蔥 網友感動淚推

金鐘58/楊大正奪男配角獎 登台卻口誤「謝謝金曲獎」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