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壯陽品7成含馬卡 醫籲找出病因才治本

秘魯出口「乾燥黑馬卡根」,驗出含有農藥陶斯松。圖/食藥署提供
秘魯出口「乾燥黑馬卡根」,驗出含有農藥陶斯松。圖/食藥署提供

秘魯「黑馬卡」坊間稱為「南美人參」,常被當成壯陽產品的成分之一。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系副系主任陳煜指出,市售壯陽健康食品7到8成標榜含馬卡成分,有滿多病人就醫前有服用過含馬卡的保健食品,但目前沒有明確的劑量與成效證據,建議還是要找出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

馬卡原產於南美秘魯安第斯山的高原植物,富含蛋白質、醣類、礦物質等,常被當作增強男性性功能的保健食品,陳煜說,嚴謹的醫學文獻中,對馬卡的作用不是很確定,在南美洲屬於當地的偏方。

市面上標榜壯陽或增強性功能的保健食品中,有7到8成標榜含有馬卡,陳煜表示,近8到10年內,隨著電視或網路廣告開始打出知名度,很多病人就醫前,都買過標榜含馬卡成分的成藥,不過這在台灣不是當作治療藥物,即便尚未觀察到嚴重的不良反應,民眾還是不要太仰賴。

陳煜指出,勃起性功能障礙受全身綜合表現,包含三高、糖尿病、熬夜、抽菸、喝酒,甚至年紀大、慢性病等,都有機會成為「不舉」的凶手,如果有在服用胃藥、降血壓藥、抗憂鬱藥等其他藥物,也可能受影響。

陳煜說,如果沒有找到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就算吃藥,效果也有限,甚至可能愈吃愈無效,相反地,如果控制得好,也許就不用吃那麼大的劑量,不喜歡吃西藥的民眾,也許能吃中藥或馬卡替代,但不能把這當作唯一的治療方法,關鍵還是要找到病因。

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邊境攔截一批秘魯進口的黑馬卡,檢出違規農藥陶斯松0.05ppm,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陶斯松定量極限為0.03ppm,這款黑馬卡產品是近半年首次檢出不合格。

保健食品 秘魯

延伸閱讀

新冠流感登革熱流行免疫低下帶狀皰疹日增 醫籲打疫苗

重拾男人雄風GG了!秘魯「黑馬卡」驗出含神經毒農藥

改善換季過敏!一圖看懂9大抗過敏營養及保健食品應該怎麼吃

噁!豆腐乳成分多加這1味 網笑翻:誠實商人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