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北大教授研發高跟鞋最適高度APP 獲德國國際發明展獎

用App就能找出合適高度。圖/台北大學提供
用App就能找出合適高度。圖/台北大學提供

愛美是女人天性,但穿高跟鞋又怕腳受傷,台北大學資工系特聘教授林伯星與榮總復健醫師李思慧合作,研發手機App,只要拿手機拍照就能運用AI技術,準確評估合適的最大鞋跟高度,改變過往須由復健科醫師進行耗時昂貴的診斷過程。這項創新發明日前也榮獲第75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

林伯星長期與各大醫院復健科醫師合作,導入工程與醫學結合製作醫療輔具,在與復健科醫師交流的過程中,發現女性愛美會因為追求時尚而穿著高跟鞋,但許多女性因為穿著不適合高跟鞋而需要至醫院求診。穿著不合適的高跟鞋會對身體帶來許多不良負擔及影響,即便如此也不滅全球女性對高跟鞋的熱愛。

林伯星所發明「利用人工智慧判斷高跟鞋合適高度範圍之手機應用程式評估系統」,是一款評估女性穿著高跟鞋時,可測出最大鞋跟高度的手機應用程式。

這款應用程式展現的創新之處,在於讓用戶可以隨時隨地使用,不需要搭配特殊的量測平臺與專業醫師協助,使用者只須自行操作手機,就可以獨立完成評估,透過這種簡單方便的操作,來準確找出適合穿著的最大鞋跟高度範圍,具有極高的準確性、實用性及便利性。

憑藉這項發明,也讓林伯星在第75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拿到銀牌及泰國特別獎殊榮。林伯星表示,目前已完成手機App的製作,並取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及國際論文發表,之後仍持續收集數據、優化App,期待未來與有興趣的廠商合作。

臺北大學研發處說明,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是全球最大、歷史最悠久的發明展之一,為全球工商界、貿易商、採購廠商及國際媒體焦點。林伯星協助女性得知個人所能負荷高跟鞋最大高度,日後在選購時可作出最佳選擇,降低高跟鞋穿著者的腳趾形變、腳踝及膝關節的傷害,將長期穿著高跟鞋可能帶來的身體負擔減到最低。

臺北大學教授林伯星(左二)對德國評審解說發明技術。圖/台北大學提供
臺北大學教授林伯星(左二)對德國評審解說發明技術。圖/台北大學提供

復健 醫師 高跟鞋

延伸閱讀

廖柏雅德國刺「三隻小雞」 柏林婚禮曝光

參加音樂節遭哈瑪斯綁架遊街 以色列總統證實德籍女死訊

德國Q3經濟萎縮0.1%優於預期 預計年底將陷入衰退

AI伺服器需求熱!廣達美國、德國有意持續擴產 不選台灣原因曝光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