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馬偕勇士分兩醫療團 相繼出征聖文森、斐濟義診

馬偕醫院舉辦斐濟專科醫療團與聖文森顧問團授旗儀式。記者李青縈/攝影
馬偕醫院舉辦斐濟專科醫療團與聖文森顧問團授旗儀式。記者李青縈/攝影

「馬偕勇士不是出於命令也沒有勉強,出於自願,只有甘願。」馬偕醫院總院張文瀚院長在斐濟專科醫療團與聖文森顧問團授旗儀式說,馬偕醫院秉持馬偕精神,哪裡有需要就去哪裡,10月27及28日將派團出國提供醫療義診、臨床教學。

馬偕派往南太平洋斐濟的第二團,由急診醫學部醫師陳則豪領軍,將在10月27日至11月6日前往斐濟。今年8月第一團斐濟專科醫療團成果看診142人次,超音波檢查123人,安排臨床教育7場共312人參加,並且臨床教學深獲好評。陳則豪說,當地公立資源資源不足,當地居民想照心臟超音波一等等三年都沒機會,直到上一次義診才成功做到。

斐濟團還包含腎臟內科醫師黃琪峰、急診醫學部醫師李承勳、心臟內科醫師林岱儀、兒童醫院醫師林彥臻、手術室護理師王雯慧及國際醫療中心孫家儀護理師等共7人。此團還備有便攜式超音波以及已各項教學用模型,包括:氣管插管、經超音波引導的血管穿刺模型及兒科急診訓練模型等。

聖文森國公衛醫療緊急應變體系強化計畫則是自10月28日起至11月12日組成6人小組前往,成員為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蔡維德、急診醫學部內科主任謝尚霖、廖晨皓、感染管制中心組長姜秀子、國際醫療中心副主任徐宛蒂及章揚宗管理師。蔡維德表示,先前曾經赴聖文森提供糖尿病照護,這一次則是提供到院前照護,先前已經訓練課一次,成果超乎預期。

馬偕醫院自2021年起以優質的緊急醫療專業能力與經驗,接下該國緊急醫療計畫,該計畫執行的前期雖受到新冠疫情延宕,但仍以視訊方式無遠弗屆地開啟雙方交流的開端,隨著疫情趨緩,去年10月及今年10月均差派專業醫師顧問團,赴當地醫院進行臨床教學,該國透過此訓練計畫已完成16人赴馬偕紀念醫院學習,雙方獲得寶貴的交流經驗。

醫師 馬偕醫院

延伸閱讀

奇美醫院發表急診居家醫療成果 急診待床搬回熟悉家中

醫奉33/台灣急診先驅周志中:抱「安妮」比抱太太還多

李康生紐約出意外!左手臂「大面積燙傷」 急診苦等8小時嘆:嚴重點早掛了

馬偕醫院簽永續發展倡議書 醫院經營三大面向缺一不可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