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行前保密…饒慶鈴為鳳梨釋迦率農民赴陸開路見宋濤

台東縣長饒慶鈴率團訪陸,受邀請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辦公室住任宋濤會面及餐敘。圖/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率團訪陸,受邀請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辦公室住任宋濤會面及餐敘。圖/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鳳梨釋迦停止輸陸2年,年底恢復外銷時程未定,縣長饒慶鈴22日率團赴大陸北京洽談通路,因擔心提早曝光橫生枝節,事前保密到家。縣府今日證實,縣長饒慶鈴昨日拜訪北京大興機場保稅區,確認水果進口海關流程,臨時受邀與國務院台灣辦公室主任宋濤會面及餐敘,今天將拜訪北京華聯(SKP)百貨公司、華潤萬家Ole’精品超市等知名連鎖通路,爭取更多合作的機會。

大陸6月20日宣布恢復台東鳳梨釋迦輸入,第一批僅3家包裝廠、25個果園獲得註冊登記,預定12月產季開始外銷。縣長饒慶鈴上周邀請議會參訪包裝廠,僅透露月底將派員赴陸洽談通路,未透露出訪名單。

縣府今日主動發布指出,縣長饒慶鈴率台東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東河鄉農會總幹事廖博民、鹿野地區農會總幹事陳正笙,以及台東大學教授李俊霖、連耿汶等人於22日赴陸。昨日拜訪北京大興機場保稅區,參訪高端生鮮電商本來生活網,臨時受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辦公室邀請,與宋濤主任會面及餐敘。今天預定拜訪北京華聯(SKP)百貨公司、華潤萬家Ole’精品超市等知名連鎖通路。

在與宋濤會面中,饒慶鈴表示,善意的溝通和互信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深化交流才能創造雙贏,鳳梨釋迦自從因檢疫問題暫停外銷大陸後,台東縣政府積極從根源解決問題,達到有害生物零檢出及農藥符合安全用藥的標準,所以台東現在的外銷模式就是高品質模式,這是產官學界一致努力的成果,也是台東鳳梨釋迦進軍世界各地市場的重要基礎,希望透過穩定高品質的供貨、建立買賣雙方穩健而長期的合作。

饒慶鈴另在臉書透露,此行是爭取陸方盡快公告最新完成品質升級的41家包裝廠名單,12月產季開始順利輸陸,另一個重要目標就是拓展更多高端市場。

台東縣長饒慶鈴率團前往大陸開拓鳳梨釋迦通路,拜會高端生鮮電商本來生活網。圖/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率團前往大陸開拓鳳梨釋迦通路,拜會高端生鮮電商本來生活網。圖/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率團拜會北京大興機場保稅區,確認水果進口海關流程。圖/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率團拜會北京大興機場保稅區,確認水果進口海關流程。圖/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 饒慶鈴 鳳梨釋迦

延伸閱讀

饒慶鈴會宋濤 盼釋迦全面銷陸

台東釋迦拚12月恢復銷陸

赴北京見宋濤 台東縣長饒慶鈴:希望鳳梨釋迦12月銷陸

只花5天災後復原 饒慶鈴宣布:明天蘭嶼學校全數復課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