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遭控要空服員發「曖昧詩卡」 乘客多次搭訕以為愛情來了

長榮航空10月起在長程航線商務艙發放迎賓詩卡。 圖/取自李康生臉書
長榮航空10月起在長程航線商務艙發放迎賓詩卡。 圖/取自李康生臉書

長榮航空10月起在長程航線商務艙發放迎賓詩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批評,詩卡字眼非但曖昧,還要空服員在詩卡署名,引起乘客誤會空服員有好感,表態想當朋友,造成工作困擾,決議發起「拒簽曖昧詩卡行動」,請長榮立即停止將空服員情感當作行銷手段,空服員執勤不代表該「出賣身為人類所具有的情和愛」,更籲提供機上wifi密碼,才是溫暖旅客內心、讓旅客連結地面所「愛的捷徑」。長榮表示,空服員可擇3款不同卡片,不一定要使用特定小卡。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發布聲明指出,長榮航空邀請詩人林婉瑜合作,10月起在長程航線商務艙發放迎賓詩卡,要求空服員在詩卡上親自署名交給乘客,詩卡上甚至有「我心裡儲存你的影像檔已經舊了,需要更新,要取得你的最新畫面」,這類看似曖昧的文字,導致數次乘客誤以為空服員對其有好感,留下自己聯絡方式,表示想和空服員做朋友,屢造成空服員困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長榮航空將空服員情感,作為低成本討好乘客籌碼,在機上營造曖昧氛圍當作行銷手段,非常不可取。空服員執勤保持良好禮儀,不代表就該「出賣身為人類所具有的情和愛」;和旅客「曖昧文字」連結,不該成為空服員工作內容;事實上相比詩卡,提供機上wifi密碼,才是真正溫暖旅客內心、讓旅客連結地面所「愛的捷徑」。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強調,長榮航空長年不尊重基層、漠視性別平等,無論是孕轉地被迫減薪、女性空服員制服只限裙裝、請生理假影響考績等,以上針對女性的種種差別待遇,都是長榮航空屢屢踐踏性平價值證據。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決定發起長榮分會全體會員拒簽曖昧詩卡行動,請長榮航空立即停止將空服員的情感當作行銷手段,更應停止利用林婉瑜作品傷害職場女性情感。

長榮航空表示,為提升長程航線商務艙服務質感,增進「服務以人為本」的思考與素養,透過與詩人林婉瑜合作製作小卡片,用其所撰寫富有雋永與正能量的詩詞,並經美國著名漢學家、翻譯家陶忘機(John Balcom)將詩句翻譯成英文,於空服員向旅客問候時遞交,希望藉優美詩詞,向旅客表達歡迎搭乘之意。

長榮航空表示,該卡片共設計有三款,每首詩各有不同意境,可由空服員自行選擇任一張卡片簽名致贈專屬服務區域的旅客;此項服務獲得不少旅客好評,公司也希望旅客留下該小卡片做為書籤使用,為美好旅程留下回憶。歡迎外界對該項服務表達寶貴意見,有助於長榮航空持續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

長榮航空示意圖,班機與新聞事件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示意圖,班機與新聞事件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空服員 長榮航空

延伸閱讀

長榮北美航班增至每周87班 首跨NBA攜休士頓火箭隊合作

長榮航空(2618)外資狂倒貨誰在撿?買100張苦主現身曝心酸

影/被識破?不想陌生人坐自己旁邊 空服員「一連串廣播」讓她超尷尬

長榮空服員遭攻擊!旅客失控霸占升等機位 回台班機轉降維也納報警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