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境外空氣汙染抵達北部 天氣風險:影響至周二

今天東北季風稍稍增強,由於上游的風向是西北轉偏北風,比較容易帶下一些境外汙染,目前已經抵達北部,留意空氣品質變化。圖/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專
今天東北季風稍稍增強,由於上游的風向是西北轉偏北風,比較容易帶下一些境外汙染,目前已經抵達北部,留意空氣品質變化。圖/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專

留意空氣品質變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 今天東北季風稍稍增強,由於上游的風向是西北轉偏北風,比較容易帶下一些境外汙染,目前已經抵達北部。

天氣風險公司說,由監測資料來看,臭氧的比例較多,這次東北季風的風力不強,本波汙染影響可延續至周二,呼吸道敏感族群外出須留意空氣品質的狀況。

環境部提醒富貴角、台南地區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橘色提醒)。

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天東北季風稍增強,東北風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影響台灣,影響情況視上游濃度累積而有所變化,西半部須留意午後光化作用致使臭氧濃度上升,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易累積汙染物;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天氣動態 東北季風 空氣品質

延伸閱讀

未來一周兩波東北季風接力 南北天氣大不同、低溫恐跌破20度

1張圖看近期天氣 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日夜溫差大

未來一周2波東北季風增強 北部、東半部降溫又有雨

晴朗好天氣到明天 周日起兩波東北季風接力、下周五最有感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