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收假日東部北返車潮湧現 國5雪山隧道平均時速45公里

國道5號上午11時許,雪隧南口回堵4公里,雪隧內平均時速約45公里,高公局預估中午過後宜蘭到坪林都將車多壅塞,晚上8時後紓解。圖/取自1968公路即時影像
國道5號上午11時許,雪隧南口回堵4公里,雪隧內平均時速約45公里,高公局預估中午過後宜蘭到坪林都將車多壅塞,晚上8時後紓解。圖/取自1968公路即時影像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到東部遊玩的民眾北返,由於昨日已有大批遊客提前北上,今天國道5號、蘇花路廊車潮較昨日稍減,但局部路段已出現車多狀況,雪隧南口上午11時許回堵4公里,平均時速約45公里,中午過後壅塞狀況加劇,預估晚上8時過後紓解。

高公局表示,昨日國道5號南北交通總量是年平均的1.1倍,但北上車潮洶湧,雪隧南口最長回堵7公里,宜蘭到坪林車潮直到今天凌晨1時許才紓解;宜蘭縣警局指出,今天上午北返車潮已湧現,雪隧內平均時速約45公里。

高公局指出,上午11時許,頭城交流道到雪隧南口車多壅塞,頭城交流道台9入口排隊1公里、宜4入口排隊0.5公里,雪隧南口回堵4公里,蘇澳、羅東、宜蘭北上匝道尚未出現排隊車潮,預估中午過後全線車流增加,晚上8時後紓解。

公路局東分局表示,昨(9)日蘇花路廊南下全日交通量6575輛次、北上1萬3835輛次,與預期大致相符;今天上午截至10時,北上車輛共2886輛次,每小時車流量維持再400到500輛,全線大致順暢,部分路段有車多狀況,預估中午過後北返車潮漸增,全日流量1萬1500輛次。

高公局今天下午1時到6時於國道5號蘇澳、羅東、宜蘭、頭城交流道北上匝道口實施高乘載管制;公路局下午2時到6時禁止21公噸以上大貨車雙向行駛蘇花路廊,並開放大客車行駛蘇花改路肩。

蘇花路廊今日上午大致順暢,部分路段有車多狀況,公路局預估中午過後北返車潮增加。圖/取自蘇花改即時影像
蘇花路廊今日上午大致順暢,部分路段有車多狀況,公路局預估中午過後北返車潮增加。圖/取自蘇花改即時影像
宜蘭縣警局建議打算走國道5號北返的用路人,考慮台9線北宜公路或台2線濱海公路等替代道路。圖/宜蘭縣警局提供
宜蘭縣警局建議打算走國道5號北返的用路人,考慮台9線北宜公路或台2線濱海公路等替代道路。圖/宜蘭縣警局提供

國道 蘇花路廊 車潮 雪隧 高乘載管制

延伸閱讀

收假日、上班日北台繼續下雨 天晴要等這天

收假日不只國道塞 今省道11路段也將湧車潮

分散收假日高鐵人潮 台鐵中部北上增12列加班車因應

收假日國5北向率先湧車潮 下午起台中段恐連塞8小時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