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影/一上體育課就被圍攻罷凌 狐臭少女淚灑診間讓人心酸酸

高雄長庚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皮膚科醫師黃麗珊說明清新微波熱能止汗淨味治療的過程。記者吳慧芬/攝影
高雄長庚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皮膚科醫師黃麗珊說明清新微波熱能止汗淨味治療的過程。記者吳慧芬/攝影

體育課該是可盡情跑跳、放鬆時刻,但高雄有名12歲國一少女,只要上體育課流汗,身上就散發出濃郁的狐臭,臭味更帶進「班班有冷氣」的密閉教室裡,讓她總被一群調皮少年霸凌,笑她臭、噁心,媽媽帶她到高雄長庚醫院就醫,醫師認為與其開診斷證明,不讓她體育課,不如正視問題,少女經做「清新微波熱能止汗淨味治療」後,隔天不著痕跡上學,但已告別惱人的狐臭。

高雄長庚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皮膚科醫師黃麗珊表示,狐臭來源主要是腋下的又名頂漿腺的大汗腺分泌較為黏稠的淡黃色液體,在與皮膚及毛髮上細菌混合而出異味,患者通常在青春期後,因荷爾蒙影響,開始出現異味困擾。

黃麗珊表示,上述國一少女進診間時,低著頭不一語,陪同的媽媽則指女兒有著狐臭,即使大熱天都穿外套,但上體育課時,不得不脫外套,但一流汗就有味道,班上男同學會鬧她、笑她,「我跟老師反映好多次,都沒有效,男同學還是會嫌她臭。」

此時低頭的少女,眼眶含著淚,黃麗珊認為,不讓少女上體育課,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她評估後,發現少女汗腺發達,流汗多、頂漿腺分泌異味也多,建議少女使用「清新微波熱能止汗淨味治療」,藉由微波的熱能,來破壞腋下的汗腺與頂漿腺,以達到止汗與減少異味的效果。

黃麗珊說,「清新微波熱能止汗淨味治療」不具侵入性、沒有傷口,少女僅光一個多小時,就完成治療,隔天照常上學,當然也上了她一直很畏懼的體育課,只是再也沒有惱人的狐臭味,一周後少女回診,沒再穿著大外套,臉上也多出笑容。

陪同的媽媽則告訴黃麗珊,女兒終於可以自信的穿起無袖背心,不用再遮遮掩掩,也不用再擦無效的止汗膏,「也不再會在她(女兒)走過後,那個地方就有薰人的氣味。」

黃麗珊說,除了「清新微波熱能止汗淨味治療」可改善孤臭,注射肉毒桿菌素,或進行頂漿腺刮除手術,都有助降低甚至告別狐臭,建議有孤臭困擾患者,應積極就醫,有好的治療成效,「不僅減少自己的困擾,或許也能減少親友的困擾。」

清新微波熱能止汗淨味治療會破壞會分泌異味的頂漿腺,達到消除異味的效果。圖/黃麗珊醫師提供
清新微波熱能止汗淨味治療會破壞會分泌異味的頂漿腺,達到消除異味的效果。圖/黃麗珊醫師提供
高雄長庚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皮膚科醫師黃麗珊說明清新微波熱能止汗淨味治療的過程。記者吳慧芬/攝影
高雄長庚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皮膚科醫師黃麗珊說明清新微波熱能止汗淨味治療的過程。記者吳慧芬/攝影
黃麗珊醫師正在為患者進行清新微波熱能止汗淨味治療。圖/黃麗珊醫師提供
黃麗珊醫師正在為患者進行清新微波熱能止汗淨味治療。圖/黃麗珊醫師提供

體育

延伸閱讀

獨/她人美個性好能力強但有狐臭...醫:我曾解救整間公司

嘉市國中女學生墜樓送醫不治 檢警相驗:高處墜落死亡

演活遭狼師侵犯少女 林奕嵐捷運上獲報喜訊不敢尖叫

曹格女兒Grace長大了!13歲生日大露背禮服展露少女青春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