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119.2哩!大谷敲生涯最強一擊 菊池:快到看不見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審計部報告點名台鐵5大常態性誤點車站 雲嘉車站都列入

審計部報告點名台鐵五大常態性誤點車站,西部幹線雲嘉車站都列入。圖為嘉義車站。記者魯永明/攝影
審計部報告點名台鐵五大常態性誤點車站,西部幹線雲嘉車站都列入。圖為嘉義車站。記者魯永明/攝影

台鐵明年民營化,審計部決算報告說,台鐵對號列車準點率較區間車低,部分車次行經特定車站,有常態性延誤,其中自強號(含傾斜式)列車延誤次數前5大車站,分別是斗六、員林、宜蘭、嘉義及松山等站,西部幹線雲林縣斗六車站、嘉義車站都列入,讓雲嘉民眾詫異,要求台鐵改善誤點。

鐵道局正在嘉義市進行鐵路高架化及車站新建工程,外界質疑嘉義車站常態延誤與高架工程有關,台鐵嘉義車站說,原訂今天跨次日配合鐵道局作業,將影響「民雄站」至「南靖站」區間部分旅客列車,截短行駛11列車次夜間列車及明天間列車,因海葵颱風來襲取消。

審計部表示,據台鐵局統計2020至2022年列車準點率,對號列車準點率較區間車低,其中2022年平均準點率94.98%,自強號91.83%、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太魯閣號列車)91.33%、復興號92.01%,區間車95.72%,有待檢討提升對號列車服務水準。

審計部分析2022年對號列車晚點(列車離站時間延遲達1分鐘以上)情形,發現部分車次行經特定車站,有常態性延誤(超過180天以上),以晚點起始車站就行經各車次列車彙計全年發生晚點次數逾180次者,其中自強號(含傾斜式)列車延誤次數前5大車站,分別為斗六、員林、宜蘭、嘉義及松山等站。

台鐵說,對號列車在特定停靠站發生常態性晚點原因,主要是路線慢行施工延誤,對號列車運行區間均為跨線別長途旅程,運行途中受干擾延誤風險較區間車高,致對號列車整體準點表現不如區間車,將持續分析慢行路段影響情形,責成工務單位及局外施工單位加強趕工,縮短施工慢行影響運轉時程。

審計部報告點名台鐵五大常態性誤點車站,西部幹線雲嘉車站都列入。圖為嘉義車站。記者魯永明/攝影
審計部報告點名台鐵五大常態性誤點車站,西部幹線雲嘉車站都列入。圖為嘉義車站。記者魯永明/攝影

台鐵 員林 嘉義 雲林

延伸閱讀

7旬婦人北車落軌遭區間車撞擊卡車底 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

把台鐵當自己家!他霸佔區間車廁所當包廂 叫列車長來也沒用

窮人靠教育翻身難?媒體人揭殘酷數據 網:審計部是最後良心

遭控誆騙基隆新火車站工程款 鐵道局:依法院命令扣押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