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全聯、家樂福掀搶鹽潮 經濟部協調台鹽與賣場快速補貨

圖為南投縣內的全聯門市架上仍有販售各式調味鹽,僅1公斤裝台鹽碘鹽多已售罄。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賴香珊攝影
圖為南投縣內的全聯門市架上仍有販售各式調味鹽,僅1公斤裝台鹽碘鹽多已售罄。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賴香珊攝影

日本排放核處理水,引發南韓與中國民眾恐慌性囤鹽,據經濟部掌握,台灣近日以全聯家樂福的鹽巴產品銷量增加最多;經濟部今天表示,已協調台鹽與賣場建立單一聯繫窗口,以更有效率補貨及進貨。

日本排放核處理水,引發南韓與中國大陸民眾恐慌、爭搶囤鹽。台鹽昨天表示,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民眾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要求經濟部查察是否有囤鹽、搶賣情形,保障消費者權益。

據經濟部掌握,全聯25日至27日有大量購買現象,消費者多購買台鹽碘鹽系列產品;家樂福雖無特定品牌銷量異常,但適逢中元檔期及近期媒體報導影響,消費者有購買量增加情形,突發需求增加,偶爾補貨上架不及,但庫存及進貨無虞。

愛買、楓康、美聯社則是銷量稍有提升,但進貨及庫存都正常。

經濟部表示,今天已協調台鹽與有需求賣場,建立單一聯繫窗口,由台鹽提供快速調貨補貨的服務;目前有設窗口的為全聯、家樂福,因其近日台鹽碘鹽銷量增加最多,若其他通路需要也會給予協助。

全聯 台鹽 家樂福 經濟部

延伸閱讀

他去家樂福見「1幕」超疑惑:為何不放洋芋片了? 內行曝原因

更便宜了…美味雞腿便當只賣36元「沒在騙」 網哭:我都買不到

婦人闖全聯硬要借廁所 被拒稱「尿在辦公室」還咬警察

七夕限定!全家霜淇淋買1送1 家樂福5星評價送巧克力花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