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台東特產大目釋迦價格連年低落 饒慶鈴要陳吉仲:幹正事

台東縣長饒慶鈴視察釋迦園防颱情況,果農抱怨近年大目釋迦種愈多賠愈多,心情低落。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東縣長饒慶鈴視察釋迦園防颱情況,果農抱怨近年大目釋迦種愈多賠愈多,心情低落。記者徐白櫻/攝影

颱風又將來襲,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視察果園防颱情況,雖然大目釋迦已經進入採收中後期,不過近年釋迦價格低迷,農友哀嘆減產還無法拉抬價格,盼年底比照鳳梨釋迦銷往大陸。縣長饒慶鈴說,希望農業部長陳吉仲行行好,幹正事,幫忙行銷釋迦。

台東大目釋迦栽種面積約2500公頃,今年產季約有3至4成尚未採收完畢。縣府農業處表示,釋迦價格低迷跟市場競爭有關,夏季水果多,消費者選擇也多,另方面年底台東釋迦恢復輸陸,並未限定只有鳳梨釋迦可以出口,不過大目釋迦的保存期限短,影響貿易商意願。

台東釋迦以鳳梨釋迦及大目釋迦為大宗,每年7至10月為大目釋迦盛產期,目前採收已經過半,鳳梨釋迦也進入授粉期。因應蘇拉颱風可能來襲,農民在果實外加上透明套袋,另增設果樹支架,避免強風吹拂發生落果。

今早縣長饒慶鈴會同農業處人員,前往釋迦果園關切採收及防颱措施。羅姓果農說,大目釋迦去年價格就很差,大中小果品價格依序30、20、10元,種愈多賠愈多,今年乾脆減產,但價格仍僅落在每台斤30幾元左右,無法達到以往的50元,希望更多通路促銷釋迦。

農民說,縣府幫助鳳梨釋迦重回中國大陸市場,大目釋迦卻未能比照辦理,這樣不公平。農業處長許家豪說明,釋迦不分品種都能輸往大陸,不過大目釋迦保鮮期僅7天,鳳梨釋迦可達10天以上,貿易商偏好鳳梨釋迦;為拉抬台東釋迦,縣府與連鎖量販店及超市都有聯合促銷,內銷市場銷量有限,芒果、鳳梨價格同樣不好。

「請農業部長行行好,幹正事!」饒慶鈴在釋迦田喊話說,農民看天吃飯很辛苦,每次聽到這樣的情況她很難過,農業部應為農民著想。

釋迦怕強風摧殘,颱風來襲,台東農民在尚未成熟果實外加上透明網袋,另增設支架鞏固果樹。記者徐白櫻/攝影
釋迦怕強風摧殘,颱風來襲,台東農民在尚未成熟果實外加上透明網袋,另增設支架鞏固果樹。記者徐白櫻/攝影

農民 鳳梨釋迦

延伸閱讀

日本核汙水排放惹議 陳吉仲:目前檢測數據安全 任何疑慮會向日方反映

侯友宜喊當選調高老農年金 陳吉仲:明年1月老農津貼就可望領8000元

5.7億補貼進口蛋 李彥秀:賴清德、陳吉仲是農漁民最大噩夢

國民黨:夏立言與饒慶鈴讓鳳梨釋迦返陸 請黃偉哲參考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