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強颱蘇拉增強長胖! 預計明晚海警周二陸警 氣象局曝各地影響程度

蘇拉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630公里的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為1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為80公里,預計未來強度仍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蘇拉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630公里的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為1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為80公里,預計未來強度仍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強烈颱風蘇拉將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說,蘇拉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630公里的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為1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為80公里,預計未來強度仍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

氣象局說,蘇拉颱風位於季風低壓環流中,其路徑與其位處低壓環流之位置、太平洋高壓強度變化及低壓環流中其他熱帶系統發展有關,導引氣流較為複雜。

氣象局說,由系集模式路徑資料顯示,周二至周三颱風向西北移動時,可能通過台灣東方近海至巴士海峽,部分預測顯示颱風有直接通過台灣附近之可能,預報分歧、不確定性大。

氣象局根據最新預測資料綜合研判,蘇拉颱風今、明兩天於呂宋島東方海面向東繞行後將轉朝北移動,周二起沿太平洋高壓西南緣往西北朝台灣東南方海面接近,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為周三至 周五。

依此路徑預測,氣象局將於明晚至周二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二下半天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可能。

周二颱風逐漸接近,南部、東半部、北部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出現,並於周三起逐漸擴展至各沿海及離島。周三台灣周圍海域風浪逐漸增強,周三晚至周四風浪明顯偏大,沿海活動及航行作業船隻應特別留意。

明天前各地大多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周二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東半部地區陸續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說,周三、周四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天氣最為不穩定,易有強風豪雨;其中降雨部分,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各地風雨程度與颱風行徑高度相關,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各地未來1周天氣,今天、明天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苗栗以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周二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蘇拉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周三、周四易有強風豪雨,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機率;周三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四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五、周六蘇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明兩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周二南部、東半部、北部沿海及澎湖、馬祖,周三至周六各地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周三至9月3日年度大潮期間,各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天氣動態 氣象局 蘇拉颱風

延伸閱讀

強颱蘇拉太小顆沒「撞牆」 專家指1關鍵左右它登陸台灣

大陸預測強颱蘇拉 30日夜間擦過或登陸台灣南部

海葵颱風若生成恐致蘇拉影響加劇? 氣象粉專憂藤原效應

強颱蘇拉周三起撲台各地影響曝 專家:中心將穿過恆春半島到台東一帶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