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山道猴更黑暗!急診醫曝3悲慘故事:未成年少女生子「沒錢硬改車」

「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引發熱烈討論。圖/取自「Eric Duan」YouTube頻道
「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引發熱烈討論。圖/取自「Eric Duan」YouTube頻道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近日引發熱潮,一名醫師看完後有感而發,直呼不知該如何形容,因為在急診見到的很多真實案例,都比故事來的更加殘酷。

粉專《超級白急診醫師》發文分享今年在急診室遇到的真實情境,一名未成年少女與前男友生下小孩,分手後女生卻遭到前任死亡威脅,經法律程序,她獲得4萬元和小孩的撫養權。但在沒工作、沒錢照顧孩子的情況下,她卻選擇把這筆錢用在改裝機車上,甚至不惜偷爸爸的手機來遊戲充值。家人看不下去,決定介入照顧孩子,少女卻在情緒失控中攻擊父母,最後被送到急診。

醫師也分享另一個故事,才剛讀小一的女孩,被媽媽的前男友性侵,後來發現,這種暴行已不是第一次。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和學校老師說,是因為她目睹了弟弟被這名男子毒打至重傷昏迷,在急診驗傷過程中,媽媽始終一臉不在乎的滑手機,懷著現任男友的小孩,而重傷的兒子還在加護病房搶救。

還有另一起個案,醫師分享,從小患有腦性麻痺的小男孩,被社工在家中發現叫不醒,救護人員到場時心跳已停止,送來急診CPR,無法不注意到他充滿污穢的尿布和指甲。當命懸於一線時,他的媽媽卻漫不經心地走進急救室,劈頭就問「死了沒?」、「有什麼文件我簽一簽」,「我可以離開了嗎?」接著自顧自地滑手機、講電話,彷彿手機裡的世界遠比孩子的生命重要。

醫師感嘆,這只是今年遇到的一些案例,實際上,這種情況在社會的角落每天都在發生,這些真實的情境,比任何故事都更加令人心痛,比較起來,山道猴子實在可愛許多。

★《聯合新聞網》關心你:遇到家暴事件,請打113保護專線

CPR 山道猴子的一生 未成年 腦性麻痺 醫師

延伸閱讀

誰是學霸星座?處女超會抓重點、天蠍記憶力驚人、這星座理解不死記

好市多1箱6盒義大利麵「5盒封膜破損」 她苦笑:運氣太好了吧

「披羊皮的狼」三星座!天蠍操控人心、摩羯冷酷無情、這星座最自私

15歲孩子臨終前「討紙筆」留下4字 醫憶動人時刻:相當不捨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