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提護理師缺工2原因 他批不是事實:打模糊仗

護理人員缺工。示意圖/ingimage
護理人員缺工。示意圖/ingimage

護理人員大缺工,部分醫院有病床卻只能關床,衛福部薛瑞元表示,因為醫院評鑑導致部分醫院重新盤點人力,加上疫情結束不少護理人員想休息,才導致人力不足,另護理人員考試快要放榜,下個月就會補充一批人力。臉書粉專「護理師叔叔」卻砲轟,新人考進需要時間訓練,薛所提出的「原因」根本不是事實。

護理師叔叔發文表示,薛瑞元提出的「從業人員波動是季節性問題,今年特別嚴重」並不合理,他指出,台灣執業率只有六成,反觀美國、加拿大、日本執業率卻有八成,「難道是季節較熱所以才害台灣執業率六成不等?人家因為比較冷都能有八成?」

雖然薛瑞元聲稱「今年缺工情形比較嚴重」,但護理師叔叔表示,長年以來都存在缺工問題,執業率多只有不到六成,薛所提出的兩個缺工原因,也只是打模糊仗。

護理師叔叔說,醫院評鑑不會導致人力盤點,沒有評鑑的時期,醫院也不可能浮報,評鑑也不會是離職原因,追根究底,就是因為護理工作太辛苦、回報不成正比,護理人員不甘被壓榨,才會離職。

而「疫情結束想休息」的說法,也被護理師叔叔狠酸,他說,一般人想休息不是離職,應該是請特休放假,至於為什麼護理師必須離職休息,是因為一個月只能休6、7天,而且還要調班,收假上班還得調時差輪大夜班,所以根本休息不到,此外還有潛規則是基層不能放特休,也不能請假。

薛瑞元聲稱「九月新人畢業就有人力」,護理師叔叔質疑,難道新人不用訓練?離職護理師的經驗不值錢?他表示,「對衛福部長薛瑞元有關護理師離職原因的理解感到失望」。

新人 薛瑞元 衛福部 護理師 離職

延伸閱讀

蹺班打柏青哥竟遇「神奈川大火」公務車全毀!他老實向老闆認罪結局神展開

日本人太嚴格?他查名店Google評論很低分 內行曝基準:這分數算神了

12星座「最容易被男人騙」排行榜!巨蟹對感情盲目、這星座被騙N次「哄這句就沒事」

做菜被孫子喊難吃遷怒媳婦 婆婆吵整晚連兒子都抓狂「一句話擺平」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