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台鐵EMU600型電聯車馬達座龜裂 56輛全面停駛檢修

台鐵56輛EMU600型電聯車8月31日前將陸續暫時停用。本報資料照片
台鐵56輛EMU600型電聯車8月31日前將陸續暫時停用。本報資料照片

台鐵一輛EMU600型列車去年8月行經隆田站發生牽引馬達掉落事故,今年6月車輛進廠保養時發現EMU600型電聯車的馬達固定座有龜裂情形,進一步特檢同型車,發現共有3輛車有類似情形。台鐵局表示,56輛EMU600型電聯車8月31日前將停駛全面維修,並由EMU500型電聯車替駛,不影響路線營運。

台鐵2001年起陸續引進14組56輛的EMU600型列車,主要運用於縱貫線南段、六家線(含內灣線新竹-竹中間)及沙崙線。其中一輛去年8月行經隆田站時冒煙起火,進一步於車底下發現傾斜馬達與齒輪箱間的撓性接頭有位移情形,此外,在臨線第6股道發現有轉速計齒輪箱蓋掉落於道旁。

無獨有偶,台鐵局今年6月車輛進廠保養時又發現EMU600型電聯車的馬達固定座有龜裂情形,台鐵局表示,為確保行車安全,立即全面特檢同型車,發現共有3輛車有類似情形,將於8月31日前停駛所有該型電聯車以召回檢修 ,另以EMU500型電聯車替駛,維持充足的運能。

至於EMU600型電聯車檢修後是否再重返載客營運,台鐵局表示,後續EMU600型車輛將進行馬達固定座加固,並委託第三方公正單位驗證合格才上線運轉,以確保安全。

台鐵

延伸閱讀

文湖線昨停駛41分鐘「真相」曝光 北捷深夜急改善設備

雷雨導致系統異常 捷運文湖線一度停駛已恢復

文湖線16時13分全線恢復營運 北市落雷密集一度停駛

疫情停駛司機多轉換跑道 公會:疫後人力吃緊每家少1成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