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客機進駐!長榮航空波音787-10松山首航 今辦七夕祈願慶典儀式

長榮航空波音787-10夢幻客機今(22)日進駐松山機場,即日起投入松山-羽田及松山-虹橋航線。黃淑惠攝
長榮航空波音787-10夢幻客機今(22)日進駐松山機場,即日起投入松山-羽田及松山-虹橋航線。黃淑惠攝

長榮航空(2618)波音787-10夢幻客機今(22)日進駐松山機場,即日起投入松山-羽田及松山-虹橋航線,一個月將增加2,000個座位,放大機型進一步推升業績成長。

天空最美的微笑於七夕情人節由台北松山機場浪漫起飛!首航班為BR190松山-羽田,因適逢七夕情人節,長榮航空特別舉辦「十年星盟 微笑升級—長榮航空波音787-10松山首航 七夕祈願慶典」活動,由長榮航空孫嘉明總經理邀請民航局林國顯局長、台北國際航空站鄭堅中主任、航警局台北分局陳添新分局長、關務署台北關松山分關郭文娟主任、松山機場國境事務隊胡金裕副隊長共同主持,現場佈置充滿節慶浪漫元素,讓旅客在溫馨美好的氛圍下,展開愉快的旅程。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松山、羽田及虹橋機場位居都會中心區,是商務旅客往返台北、東京、上海重要的門戶,自2010年松山-虹橋、松山-羽田航線開闢後,疫情前年平均載客率均維持約9成,特別是在週末、連續假期更是經常一位難求。

長榮航空依機隊引進做最佳的規劃,以高運量的波音787-10投入這兩條航線的營運,每趟航班可提供342個座位,較現行A330-300機型增加10%的座位數,而嶄新的客機更可滿足旅客的期待與需求。」

長榮航空自2018年開始陸續引進波音787客機,目前已是公司主力機隊之一,波音787-10客艙設有34個皇璽桂冠艙,採用1-2-1座位配置,由BMW集團旗下Designworks團隊設計,每個座位均可獨立進出,創造更寬敞的空間感受;經濟艙則配置308個座位,由國際知名設計公司Teague負責內裝規劃,並採用德國著名賽車座椅製造廠商RECARO之座椅產品,營造高雅、精緻的客艙美學,在市場上具有高度競爭力。

波音787機型大量採用碳纖維等複合材質,可大幅降低機身重量,並提升燃油效率與航程能力,可減少約20%的燃油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在機艙環境舒適度方面,採用了新型空氣淨化系統,可以過濾氣體分子,有效去除空氣中的異味及有害微粒,由於機身採用了抗腐蝕的複合材質,讓客艙濕度可提高3至4倍,同時將艙壓控制在海拔6,000呎,有助於減輕暈機等不適症狀。波音787機型以電子液晶式舷窗取代傳統的遮陽板,大面積的舷窗較A330增加80%,讓旅客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校窗戶明暗,控制窗外射入的眩光並維持透明,享有由高空俯瞰大地更好的視野。

長榮航空為了展現波音787的特色,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旅客介紹該機型的優勢,包括以【陽光】代表更大的舷窗、以【空氣】象徵更舒適的艙壓、以【水】傳達更保濕的客艙,同時搭配七夕情人節【愛】的主軸,向旅客傳達「飛行」大幅縮短了距離與時間,讓家人、情侶或摯友相聚更加容易。為了讓旅客感受濃濃的首航節慶氛圍,現場規劃了有獎徵答和最佳旅伴的測驗活動,參加的旅客除了可獲得祈願飛機卡、精美籤詩,還有機會獲得長榮航空精美的Logo商品。

今年是長榮航空加入星空聯盟十週年的重要里程碑,長榮航空今天也特別調派甫於5月份交機,全球首架波音787-10星空聯盟塗裝機執行任務,讓首航班機更具意義。此外,長榮航空也特別準備首航主題限定的【陽光】、【空氣】、【水】共三款皮製行李吊牌,於登機時隨機致贈當班機旅客,機上也貼心準備應景的七夕甜點,讓旅客感受浪漫七夕的甜蜜氛圍。

長榮航空為持續朝2050淨零碳排放目標邁進,繼今年5月使用永續航空燃油(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 - SAF)飛渡一架波音787新機回台後,明(23)日波音787-10執飛BR189的羽田-松山航班中將再次添加永續航空燃油。此次長榮航空透過油商NESTE及其代理商ITOCHU共同合作添加40%永續航空燃油,亦為國籍航空中添加比例最高的航班,並首度執行於載客作業,預計可減少約14,435公斤碳排放量。長榮航空以具體的行動落實永續航空燃油及再生能源的發展趨勢,並持續與主管機關及航空產業共同倡議,推動國內永續航空燃油的生產能量,與供應鏈夥伴攜手達成永續飛航的目標。

長榮航空波音787機隊目前共有13架,包含4架波音787-9以及9架波音787-10,今年底前將再交付2架波音787-10;2024至2027年則會交付9架波音787-9及2架波音787-10,屆時波音787機隊數將達26架。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放大機型787-10,載客率再提升。黃淑惠攝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放大機型787-10,載客率再提升。黃淑惠攝
長榮航空波音787-10松山首航 七夕祈願慶典儀式。黃淑惠攝
長榮航空波音787-10松山首航 七夕祈願慶典儀式。黃淑惠攝
今年是長榮航空加入星空聯盟十週年的重要里程碑,長榮航空特別調派甫於5月份交機,全球首架波音787-10星空聯盟塗裝機執行任務,讓首航班機更具意義。黃淑惠攝
今年是長榮航空加入星空聯盟十週年的重要里程碑,長榮航空特別調派甫於5月份交機,全球首架波音787-10星空聯盟塗裝機執行任務,讓首航班機更具意義。黃淑惠攝

七夕 松山機場 波音 長榮航空

延伸閱讀

七夕雨神同行!「快去接雨水養桃花」 緣分很快報到

長榮航空787-10夢幻客機進駐松機 帶你飛航羽田和虹橋

七夕八大禁忌!當天不能罵小孩、情人節大餐吃「這個」會衰

屏市慈鳳宮復辦七夕求姻緣 大批信眾祈求「七娘媽」賜好緣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