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日本料理家評價在台「七大日系連鎖餐廳」 大讚第一名限定品項:傳回日本會紅

日本料理家品嚐在台日系連鎖店,讚賞許多獨門菜色有機會紅回日本。圖/Sukiya Taiwan - すき家 台灣FB粉絲團。
日本料理家品嚐在台日系連鎖店,讚賞許多獨門菜色有機會紅回日本。圖/Sukiya Taiwan - すき家 台灣FB粉絲團。

台灣人對日式飲食接受度高,許多日本連鎖企業看準了這商機,紛紛前來台灣展店。不過其中也有許多店家,在來到台灣後因地制宜,調整了口味及商業模式。一位住在台灣的料理研究家小河知惠子,近日就在日本媒體「現代ビジネス」,分析及排行七家已經在台灣改變樣貌,和日本大不相同的連鎖品牌。

第七名 摩斯漢堡

摩斯漢堡目前在台灣已經超過300加店鋪,被認為是在台發展最成功的日本連鎖餐廳品牌。特別是台灣的「米漢堡」種類相當豐富,相對於日本只有四種品項的米漢堡,台灣摩斯竟高達有15種,還有加入大麥種類的「超級大麥薑燒珍珠堡」等等,讓吃速食也能顧及健康。

第六名 丸龜製麵

台灣丸龜製麵的烏龍麵湯底,除了日式料理常見的柴魚以外,還有豚骨、番茄、麻辣豚骨甚至是泰國風香料等等。作者特別介紹了「番茄雞肉烏龍麵」這個品項,表示湯頭一入口,嘴裡就立刻充滿著番茄的酸甜與清爽,和雞胸肉也非常搭。

第五名 SUKIYA

台灣SUKIYA的菜單與日本大致相同,但台灣SUKIYA的「素肉丼」是日本SUKIYA看不到的。作者指出,台灣有高達14%人口是素食主義者,全台灣則有超過六千間素食餐廳。而SUKIYA推出的素肉丼,第一眼看上去雖然很像豆皮,但吃起來柔軟並附有油脂,吃起來讓人非常滿足。

第四名 吉野家

相對於SUKIYA菜單與日本幾乎相同,台灣吉野家則是完全不同的風格。除了牛丼之外,還有麻婆豆腐丼、雙拼丼、咖哩烏龍,甚至是巧克力鬆餅等等。作者特別介紹「蒲燒鯛魚丼」,並解釋一般日本人以為吳郭魚土味重,但在臺灣吃起來卻沒有什麼土味,完全可以當成便宜版的鰻魚來食用。

第三名 彌生軒

相對於在日本走平價路線,台灣的彌生軒則改走會收10%服務費的高級餐廳策略,儘管菜單看起來有些類似,但一些餐具、容器上的使用比較講究,另外也有提供像是「和菓子抹茶套餐」之類甜點類的東西,且與一般台式和菓子相比,甜味下得更足,和抹茶非常搭。

第二名 CoCo壹番屋

雖然無論是台灣還是日本,CoCo壹番屋都有推出針對素食者的咖禮品項。但相對於日本會用洋蔥來熬煮咖哩,臺灣全素食者會因為不能碰「五辛」,連洋蔥都不能使用,屬於更加禁欲主義的食物。像是「素食藜麥毛豆咖哩飯」,醬汁靠著紅蘿蔔與小麥粉製作,仍然有相當出色的風味。

第一名 薩利亞

除了幾項招牌商品,台灣薩莉亞的菜色和日本有非常大的出入。餐點本身也比日本再少鹽,相對地更是重視份量。作者特別推薦「蜂蜜起司總匯披薩」,指出這是大人小孩都愛,日本吃不到的品項。另外,相對於臺灣許多熱炒店,一瓶金牌啤酒的價格已經漲到90元,薩莉亞卻只要70元,意外是想便宜暢飲的好去處。

小河認為,這些店家雖然來自日本,但為了配合台灣口味,幾乎都有推出台灣限定的餐點,雖然剛吃的時候會有點驚訝,不過也有不少菜色,讓她認為如果傳回日本,搞不好能夠紅起來。品嚐不同口味美食的同時,更能瞭解在地的飲食文化。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摩斯漢堡 日本 烏龍麵 素食者

延伸閱讀

為何日本人愛吃碳水食物「依然很瘦」? 內行分析3原因:在台灣很難

買便當驚見1菜色「這也能炸?」 老饕超愛反曝必吃原因

幫台灣女性指路 日本人收到2張「國父」!日網嗨:去吃滷肉飯

吃到飽見這物心想「隨便吃都回本」 網友搖頭:成本超低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