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36周年末代署慶 環境部新大樓內裝曝光!四接環評成首要挑戰

環保署今天在後棟新大樓舉辦36周年末代署慶,全新大樓內裝曝光,圖為1樓環評會議室。記者胡瑞玲/攝影
環保署今天在後棟新大樓舉辦36周年末代署慶,全新大樓內裝曝光,圖為1樓環評會議室。記者胡瑞玲/攝影

環保署1987年8月22日成立,迄今已走過36個年頭,每年8月22日都會邀請歷屆署長共同參與署慶,如今環保署歷經16任署長、討論20多年,終將升格成環境部,今天署慶除見證末代環保署將升格,同時開箱環保署後棟新改建大樓,外界關心的環評會議未來也將在此大樓召開。

環保署今天在環保署後棟的新大樓舉辦「環保署36周年署慶典禮」,環保署長張子敬及歷任署長等貴賓到場參加,該大樓去年11月開始改建工程,就為趕上末代署慶舉辦前完工、開箱。

新大樓位於延平南路,為一棟約900坪,地上4層、地下1層建物,外觀顏色原為米黃色,為與環保署前棟的外觀有一致性,因此改為灰色外牆。

走進新大樓,1樓服務台後方就是3間會議室,環保署說,1樓3間會議室規畫為環評會議室,2間較小的會議室可進行專案小組、範疇界定等環評審議,而外界關注的四接環評則會在大間會議室舉辦。大型會議室設計環委坐在中央圓形座位處,左右兩側為開發單位、記者席及民眾席次,民眾席次18席,但開發單位席次若沒坐滿,也可提供民眾入座。

環保署表示,先前環團與立委召開記者會建議改善環評會議室軟硬體,包含直播品質、參與旁聽環評會議等,過去環評會議室較小,無法容納太多人,因此會額外安排欲發言民眾在另一間會議室看環評審議過程,同時等待發言順序;而新會議室空間充足,可滿足旁聽民眾的需求。

另外,環保署表示,會議室也針對SNG連線、錄音需求強化相關設備;會議桌上有麥克風可發言,長按發言按鈕,系統就會聚焦在發言者,並將其影響於螢幕上放大,讓參與會議民眾清楚了解是誰在發言。

2樓及3樓走廊外觀也設計極具巧思,2樓展現環境部及其管轄4署1院的Logo;3樓以「家庭樹」方式呈現歷屆環保署署長及未來環境部部長;舉辦署慶的多功能會議室為該棟大樓空間最大的會議室,總計設有194個席次(其中3席為身障座位),上下舞台的樓梯為友善身障者的電動電梯。

舞台上設有600吋超大螢幕,環保署表示此為目前「全台公家機關最大」,另還有1個150吋螢幕的「提示機」;若舉辦國際會議,場內也設有翻譯室及VIP休息室。

另大樓外牆環境部Logo、樓梯止滑條等均採用「夜光彩」,吸收陽光後,夜間可自行發光不耗電力;4樓運動空間的照明設備也採「自然導光管零耗能照明設備」,也是透過吸收陽光自行照明的燈具,年可見少2640度用電、1307公斤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種植119棵20年生大樹。

外界關注的四接環評目前還在初審階段,成為環境部及新任環委首要面對挑戰,針對何時舉辦四接環評,環保署綜計處長劉宗勇表示,環境部22日揭牌,新任環委將由首任部長上任後再圈選。

由於新環委名單將由部長圈選,代表新環委名單22日後才能出爐,也代表9月前這段空窗期都不會有環評案件審查,劉宗勇說,因委員尚未聘任,無法進入實質審查,目前會先把會議紀錄、相關單位審查等資料備好,讓新任環委能依環評法規定,在收到環境影響說明書後的50天內,作成審查結論公告,必要時可再展延50天。

依照環評法及相關辦法規定,環委共21人,其中7人為環保署及各機關官員兼任,另14人由具有環評學術專長及實務經驗專家學者聘兼,日前已啟動第15屆環委的專家學者遴選程序。

2樓多功能會議室舞台樓梯,為友善身障人士的電動樓梯。記者胡瑞玲/攝影
2樓多功能會議室舞台樓梯,為友善身障人士的電動樓梯。記者胡瑞玲/攝影
環保署今在後棟新大樓的多功能會議室舉辦36周年署慶,邀請歷屆環保署長參與。記者胡瑞玲/攝影
環保署今在後棟新大樓的多功能會議室舉辦36周年署慶,邀請歷屆環保署長參與。記者胡瑞玲/攝影
3樓以「家庭樹」方式,呈現歷屆環保署長及環境部長。記者胡瑞玲/攝影
3樓以「家庭樹」方式,呈現歷屆環保署長及環境部長。記者胡瑞玲/攝影
新大樓2樓展示環境部及其4署1院全新logo。記者胡瑞玲/攝影
新大樓2樓展示環境部及其4署1院全新logo。記者胡瑞玲/攝影

環保署 環境部 環評

延伸閱讀

環保署補助減碳研究 每案最多100萬元

環保署次長與張子敬同進退 傳「她」有望接環境部政次

台76線以西延伸工程大進展 二林精密園區環評送3年沒回應

環境部將揭牌!環團籲修環評參與要點 開放拍攝及發言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