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這類人安養機構不收!老夫妻餘生分居 丈夫改住對面護理之家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我老了之後,一定把自己送進安養中心!」暫別演藝圈的立委參選人于美人曾說不要拿孝順霸凌孩子,引起一陣熱議。昨(15)日作家黃大米分享與年長友人提及養老話題「等我老了,就去找一家好的安養機構居住」,反而被對方描述實際接觸安養機構的案例,感到吃驚。

黃大米於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她三十幾歲時,與年齡大十幾歲的朋友聊起安養機構,「等我老了,就去找一家好的安養機構居住」,但對方直言「阿米,安養機構不是妳想像的,妳如果自己能走能動又有錢,大家都歡迎,如果妳是無法生活自理的,就不收了」。

此外,年長友人舉例熟識的一對老夫妻原本同住安養機構,「後來先生身體生病太虛弱,無法自理,安養機構就要先生去住對面的護理之家,無法在安養機構中養老,從此老太太每天就是從對面的安養機構去護理之家看老先生」。

當時黃大米聽完此番話,才第一次知道「原來很多安養中心只收健康的老人」。後來,朋友因病進了護理之家,「我才明白要進入護理之家也很不容易,不僅要有錢,還要有關係才能排到病床」,若身體常出現狀況,護理之家會請家屬把人帶去醫院診察。

「我爸爸之前生病比較嚴重時,曾經落淚我要將他帶去安養中心」,不過,黃大米請的看護阿娟則說「小姐啊,我不是想要多賺妳的錢,但可以的話還是不要把爸爸送去安養中心」。對方指出,多數的安養中心時間一到,會直接把老人脫光衣服排成一列一起洗澡,連吃飯也是時間一到就餵食,「如果你不吃就沒有,老人家的衣服通通一起洗,因此很容易得到傳染疾病」,令黃大米相當驚訝,但認為「可能不是每家都這樣」。

不少網友透露,「多數照護(護理之家)都是像阿娟說的這樣沒有錯,就有如軍事化管理」、「通常中心的人手都不夠,洗澡除了一排一排外,有的會直接用冷水沖老人家」、「我只參觀過一家,在竹東,根本恐怖片,我ㄧ分鐘都待不下去」,更有志工說「護理之家我去義剪,環境很乾淨,老人家也都很乾淨,只是我沒看見眼中的靈魂,只剩一個個被禁錮的軀體(義剪完那一天我邊騎車邊哭著回公司上班)」。

但有人反駁「我待的養護機構並沒有一排排脫光進去洗,是照服員一次洗一個人」,也有人建議「我是選擇醫療機構的安養中心,他們會直接安排就診拿藥,家屬不用親送」,甚至有網友笑說「現在開始我不罵小孩了」。

安養院 長期照護 長照 養老

延伸閱讀

「長照選擇」養老院、護理之家、長照中心有何不同? 費用、服務、資格一文搞懂

「我老了之後,一定把自己送進安養中心!」于美人中年後的人生體悟:沒有愛的孝順,只是枷鎖而已|元氣網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