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世界客家博覽會 台灣館外牆晚間光雕秀全台最大

世界客家博覽會將在11日開展,客委會與桃市府今天舉辦台灣館光雕投影「回庄」發布記者會;市府指出,這是全台最大裸視3D投影,以8分鐘主秀及循環秀等組成,展期晚間皆有。

世界客家博覽會將在8月11日至10月15日開展,以「Travel to Tomorrow天光日个客家」為主題,活動涵蓋2大主展館(世界館、台灣館)、8大副展館及17個衛星展區。

客家委員會與桃園市政府晚間舉行台灣館光雕投影「回庄」發布記者會,宣布光雕秀將在展覽期間的週一至週四晚間7時到9時、週五至週日的晚間7時到9時30分舉行;主秀每15分鐘播放1次。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表示,隨著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展,會陸續將台灣在地的客家文化內容,透過光雕表現給民眾,也希望海內外民眾都能來參觀欣賞。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台灣館光雕全長157.2公尺,是全台最大裸視3D投影,光雕節目內容由8分鐘「回庄」主秀、8支不同客家元素的光雕秀,以及充滿科技現代感設計的循環秀組成,希望帶給觀眾精彩視覺饗宴。

桃市府表示,光雕秀以電影敘事手法與配樂營造觀眾情感共鳴,道出在外打拚客家子弟,被來自家鄉窩心客語關心訊息喚起的思鄉之情,畫面中有許多台灣街景、元素,搭配輕快客家特色音樂。

市府也指出,8支短影片光雕秀「客庄記事」是藉由不同客家特色的主題,傳達教育與文化傳承意義,包括牽罟、紙傘、糍粑、尖炮城、天穿日、鼓王爭霸戰、桐花、𪹚龍;循環秀則是以染色燈、光束燈及雷射,燈光層層堆疊打造專屬此場域的炫彩循環秀,搭配氣勢磅礡的音樂特效。

市府表示,夜間除了台灣館光雕秀,兒童美術館戶外牆面也有「客垠」光雕投影,世客博人文地景區周邊以藝術光環境廊道、地景裝置藝術串聯青塘園及老街溪,延伸至桃園高鐵站附近,是夜間遊覽一大亮點。

客委會 記者會

延伸閱讀

老饕必收!首屆客博會紀念酒 戰酒黑金龍特窖陳高登場

桃園世界客家博覽會即將登場 今日起試營運!

書法中的客家敘事藝展 11日橫山書法藝術館登場

客家小炒披薩、梅干扣肉披薩?客委會在美食展推話題新作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