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農業部今揭牌 首任部長陳吉仲談未來工作

農業部今天揭牌。記者彭宣雅/攝影
農業部今天揭牌。記者彭宣雅/攝影

農業部今天揭牌成立,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表示,今天是農業的歷史時刻,未來會與產業界學術界、農會漁會等農民團體一起努力。

農業部成立揭牌儀式今天上午11時舉行,陳吉仲表示,今天是農業的歷史時刻,農業部成立是所有農漁民的期待,表示要更全力照顧農漁民,要把農業問題都解決,要讓農業永續。

陳吉仲說,農業永續是要讓農、地、水都做好,把防疫做好,要讓成本降低、價格提高,這樣農民才會在這塊土地耕作,或者漁民願意從事捕撈或養殖工作。

陳吉仲表示,今天來的都是農業部門各產業團體過去幾年都跟農委會一同合作,未來農業部,也會跟產業、學術界,以及所有的農會漁會、農民團體、青農一起努力,來壯大農業。

現場媒體詢問,昨晚是否有睡不著?他說沒有,農業部同仁非常辛苦,為了今天農業部成立的各項準備工作。

漁民 農業部 陳吉仲

延伸閱讀

打亂布局!民進黨屏南立委參選人捲弊案退選 陳吉仲、莊瑞雄被點名接棒

農業部明揭牌 動保團體向首任部長陳吉仲「獻金句」

八月一日農業部與環境部升格 陳建仁說出對兩部長的期待

陳吉仲將掌農業部 盛讚賴清德「才是總統該有的格局」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