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一樣的畢業典禮 慢飛天使因早療飛離「孤島」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私立第一兒童發展中心31日舉辦早療幼兒畢業典禮,日本三麗鷗家族人氣明星角色Hello Kitty(凱蒂貓)也到場獻上滿滿祝福。(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中央社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私立第一兒童發展中心31日舉辦早療幼兒畢業典禮,日本三麗鷗家族人氣明星角色Hello Kitty(凱蒂貓)也到場獻上滿滿祝福。(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中央社

台北四四南村今天有一場不一樣的畢業典禮,重度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凡凡,是今年的畢業生,原本像活在自己世界裡孤島的他,因遇到早療,成功與外界接線、飛離「孤島」。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私立第一兒童發展中心今天下午在四四南村舉辦「森林王國畢業party」,這場早療幼兒畢業典禮,有人氣偶像Hello Kitty到場,為即將進入普幼的1名兒童和國小就讀的14名兒童獻上滿滿祝福。

凡凡是今年畢業生之一,從小被醫生診斷出小腦症合併重度發展遲緩及癲癇,從此開始過著家與醫院的兩點式日常。因緣際會下,凡凡民國107年來到第一兒童發展中心,剛接受早療的凡凡,沒有翻身的能力,頭也無法抬起,常是低垂的狀態。

那時的凡凡跟外界沒有交流,感覺像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孤島,還好透過給予一連串感官刺激、粗大動作訓練等課程,雖然速度不快,但透過檢視每年的個別化目標設定結果,可以發現凡凡持續在進步。

現在的凡凡不再像座孤島,他開始會觀察周遭的人、事、物,對於熟悉的聲音會給予正向反映,對於不喜歡的事物,也會透過面部表情表達不悅,跟外界的互動逐日增多。凡凡媽媽說,欣慰孩子的進步,「這裡是家長的靠山。」

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今年6月止,0至6歲幼兒人口為141萬4222人。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顯示,新生幼兒約有6%至8%遲緩發生率,也就是說,台灣約有8.4萬至11.3萬名幼兒可能會有遲緩狀況,全台約有近3萬名0至6歲幼兒被通報有早療需求。

第一社福執行長張菁倫表示,對第一社福來說,不僅是全方位的早療服務,因為懂得家長的辛苦,所以服務的不只是孩子,而是一整個家庭,機構還能提供家長諮詢和資源整合的支持,在教養上若遇到困難時,也能快速找到諮詢窗口。

畢業典禮

延伸閱讀

比亞迪2023年校招吸納逾3萬畢業生 高達8成將投入研發

淡水長照悲歌 新北市府:母子倆沒有社福身分 兒子已從高雄趕來

兒子比她搶先「高票當選」!于美人:實在讓老娘稱羨

女童從自閉症到開口回應 伊甸東港「慢飛天使」畢典很洋蔥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