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夏季肌膚易出油、脫水好不穩定?網友熱議「這些」保養方式改善膚況

夏季肌膚易出油、脫水好不穩定?網友熱議「這些」保養方式改善膚況 圖片來源/unsplash
夏季肌膚易出油、脫水好不穩定?網友熱議「這些」保養方式改善膚況 圖片來源/unsplash

【文·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兩個月內「夏季皮膚保養方式」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瞭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夏季皮膚保養方式。

炎炎夏日到來,不僅天氣悶熱讓人倍感黏膩,高溫與強烈的日曬也導致肌膚狀況百出,出油、泛紅、起屑樣樣來,令不少人感到苦惱;那麼若想在夏季維持完美膚況,究竟該採取怎麼樣的皮膚保養方式呢?一起來看看網友的說法。


注重「保濕控油」保養品也要換季 「良好作息」以充足睡眠時間修復肌膚

▲ 網友熱議5大夏季皮膚保養方式 網路聲量排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 網友熱議5大夏季皮膚保養方式 網路聲量排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觀察兩個月內網路上針對「夏季皮膚保養方式」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許多網友提到季節轉換時膚況容易不穩定,尤其夏季時外出易大量出油出汗、水份流失後又常回到乾冷的冷氣房,肌膚便容易缺水;就有人點出夏季保養的重點在於「保濕控油」,推薦大家挑選「保濕力夠但又不會太厚重」的保養品,引來不少網友認同「夏天真的擦不住太黏膩的保養品」、「冷氣房吹久了會覺得皮膚有點缺水,保濕果然在夏天還是不能少」,更有人表示自己過去曾「偷懶」一年四季都用相同的保養品,但每當換季時肌膚就會出問題,強調「一定要記得在換季的時候也順便把保養品換季」,對於改善膚況非常有幫助。

而日常生活中的作息與睡眠時間也與皮膚狀況息息相關,不少人都曾有過因熬夜、睡眠不足或壓力大而導致肌膚暗沉長痘痘的經驗,日前有網友發文分享自己試圖美白的心路歷程,當中便提到自己過去作息紊亂,不僅慣性熬夜、也經常感覺壓力很大卻沒有好好放鬆,長期下來氣色及膚況都大受影響,底下便有人留言「美白是需要長期抗戰才會見效的」鼓勵她繼續堅持,也有網友指出「日常作息對肌膚影響非常大」,建議想維持良好膚況的人盡量早睡早起,利用充足的睡眠修復肌膚。

「仔細清潔臉部」也是網友熱議的皮膚保養方式之一,有醫師提醒若化妝後未確實卸妝、讓殘留物遺留在臉上,久而久之便會損害肌膚健康甚至造成沉澱,更有網友直言「保養皮膚的第一步就是把臉洗乾淨」,先將卸妝和清潔的步驟做好、避免髒污和殘妝在皮膚內堆積,肌膚才能更好地吸收後續保養。此外,「防曬」也是許多網友公認不可或缺的皮膚保養步驟,有網友表示防曬雖是「一年四季全年無休都必須做的功課」,但夏季紫外線又格外毒辣,因此防曬更要確實,對此有網友建議「陽傘+防曬外套+防曬口罩,隨時補防曬」做好做滿,抵禦紫外線對肌膚的侵害也能防止肌膚老化。

除了上述保養方式之外,規律運動與良好的飲食習慣等等也都對於維持膚況頗有幫助,而當肌膚狀態良好健康,心情與自信也會連帶提升,大家不妨參考網友們的意見保養皮膚,在這個夏季展現自信光采!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調查方法:本排行係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統計觀測條件之「夏季保養」相關討論則數。
觀測期間:2023/05/01~2023/06/20,共2個月
觀測來源: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快使用全台最全面的網路聲量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帶您輕鬆用大數據看時事,了解民意風向、網友喜好!

【熱門時事難掌握?超夯話題都在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花10秒鐘訂閱OpView電子報,從此話題、趨勢不漏接!


Social Scan 社群話題週報》:提供最新的熱門排行榜及熱門話題調查局,話題時事一把罩。《Social Watch 洞察報告》:每月兩期,內含深度產業分析、議題拆解等精彩內容等你來挖掘。

想看更多排名主題?快快許願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 marketing@eland.com.tw

社群 防曬

延伸閱讀

酷暑防曬,3部位最易忽略!挑防曬產品先搞懂UVA、UVB

洗澡先洗臉,還先洗頭?專家盤點「6種錯誤洗臉方式」超級傷皮膚

酷暑防曬策略 醫:3部位最易忽略 曬太陽選「這時間」最好

夏天曬黑、曬傷怎麼辦?營養師教如何靠飲食防曬及白回來秘訣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