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帶來台灣樂曲特色 台北愛樂合唱團義大利驚豔演出

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至羅馬參加「永恆之都羅馬國際合唱音樂節」國際合唱大賽。13日民謠組比賽,台北愛樂特別準備原住民、客家以及閩南語等民謠演唱,帶來具有台灣特色的樂曲,美妙的合唱贏得現場一致讚賞與掌聲。

「永恆之都羅馬國際合唱音樂節」國際合唱大賽13日盛大登場,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一行57名和5位團員日前已抵達義大利,今天羅馬比賽地點為耶路撒冷聖十字聖殿(Basilica di Santa Croce inGerusalemme)。

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指揮傅湘雲表示,此次參賽者年齡分布在10-16歲,有些是一路從幼稚園唱上來,有的則是參加每年愛樂對外徵選時考試進來的學生。他們憑藉著對音樂的莫大熱情與喜愛,每個星期六克服萬難聚在一起練唱,彼此感情深厚,是一群因音樂結緣的孩子。

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經理陳玲莉表示,雖然此次不是第一次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至義大利比賽,但確是愛樂第一次要在待在義大利的16天內參加3場音樂節,這對孩子來說是一個體力上很大的一個挑戰,合唱團也希望藉此給孩子一個很豐富的機會和文化體驗。

今日,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進行民謠組比賽,參賽團隊各自演唱自己國家的民族音樂,台北愛樂特別準備了原住民、客家以及閩南語等民謠演唱,帶來具有台灣特色的樂曲,希望帶給義大利聽眾一場完美的音樂饗宴,並透過音樂的傳遞讓大家更認識台灣。

本次民謠組比賽共計4首曲目,包括貓仔(閩南語)、春水(客家語)、鬼湖之戀(原住民語)、賞月舞(原住民語)等,美妙的合唱贏得現場一致讚賞與掌聲。

每年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都會出國表演,至今已連續約25年。每次出國表演,合唱團都會帶著富含許多台灣元素的歌曲到國外演出,引領聽眾體會東方音樂之美。這些曲子中有些是由台灣本土的音樂家所改編、改寫,有些曲目則是台灣原創。

在13日至15日的比賽日程上,13日是民謠組比賽,14日是傳統古典曲目比賽,15日是大獎賽(總決賽),首獎獎金為2000歐元(約新台幣7萬元)。

一位同學熱情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來羅馬參加比賽,心情相當緊張,同時也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代表台灣、代表國家,到世界外向各地喜歡音樂的朋友一起唱歌、演出、比賽,互相切磋琢磨都是非常寶貴的經驗,希望比賽能圓滿成功」。

陳玲莉向中央社表示:「來到義大利參加3個音樂節,從義大利南部一路往北部前進,從西西里島到羅馬再到托斯卡納」。

傅湘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次參加2023年永恆之都羅馬國際合唱音樂節的比賽,今天第一天的賽程是民謠組,這次作曲家,台灣的作品跟西方國家共同進行交流,民謠類組也展現出台灣音樂在合唱上的軟實力」。

駐義代表蔡允中應邀觀賞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首日比賽,為台灣參賽團隊鼓勵打氣,他表示:「非常高興能在羅馬欣賞台灣代表隊參與國際合唱大賽,帶來台灣特色民謠,以台灣新世代富含生命力的穿透嗓音,展現台灣融合多元族群文化的音樂面貌,讓國際驚豔。本次透過軟性的音樂交流,讓義大利觀眾有機會更加瞭解台灣的經典樂曲,拉近台灣與世界的距離」。

蔡允中期許未來代表處文化組將持續促成更多台灣優秀的創作者及精彩作品到義大利展演,提升台灣能見度。

原住民語 羅馬 義大利

延伸閱讀

義大利法官判「只摸10秒不算性騷擾」 民眾怒拍「越界短片」報復

影/台灣孩子好棒 2023世界合唱大賽摘5金1銀佳績

影/寶來國中與尼布恩合唱團 勇奪2023世界合唱大賽雙金

影/世界合唱大賽奪2金 高雄原「聲」獲獎激動高喊台灣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