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高溫微降、花東上看38度 吳德榮:明起防午後局部大雷雨

今天各地晴朗、紫外線強,應注意防曬、防中暑。記者余承翰/攝影
今天各地晴朗、紫外線強,應注意防曬、防中暑。記者余承翰/攝影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轉偏南風。各地晴朗、紫外線強,高溫微降1度仍偏熱,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最高溫約在37、38度,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山區有短暫雷陣雨、範圍稍擴大。北部24至37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2至38度。

吳德榮表示,明天至周日偏南風轉東南風,水氣增多、高溫微降,各地仍偏熱、紫外線強,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山區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擴大,平地午後局部雷陣雨的機率提高,要注意局部性大雷雨。周四至周日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他說,歐洲系集模式大幅調整,未來10天熱帶擾動的模擬,周四熱帶低壓的侵襲機率圖顯示,在呂宋島東方的最大值高達90%;通過巴士海峽機率逐漸下降,進入南海再降至60%,台灣的機率則一直在40%以下;而此擾動在剛進入南海時,發展成輕颱機率為20%,下周一提高為40%,之後再逐漸下降。

吳德榮表示,下周二的侵襲機率圖則顯示,另一熱帶低壓還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機率為40%。而各國美、加等模式對此2個擾動的模擬,強度、路徑皆有差異,反映其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

歐洲系集模式熱帶低壓的侵襲機率圖顯示,在呂宋島東方的最大值高達90%(左圖);通過巴士海峽機率逐漸下降,進入南海再降至60%,台灣的機率則一直在40%以下(右圖)。另一熱帶低壓還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機率為40%(右圖)。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歐洲系集模式熱帶低壓的侵襲機率圖顯示,在呂宋島東方的最大值高達90%(左圖);通過巴士海峽機率逐漸下降,進入南海再降至60%,台灣的機率則一直在40%以下(右圖)。另一熱帶低壓還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機率為40%(右圖)。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吳德榮 防曬 高溫

延伸閱讀

晴朗酷熱上看38度高溫 吳德榮:明起微降溫 觀察熱帶擾動

晴朗酷熱防極端高溫 吳德榮:下周午後雷陣雨、微降溫

今天小暑恐飆38度以上 吳德榮:迎入夏以來最熱

今高溫恐飆39度以上 吳德榮:入夏以來最熱的一段時間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