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最好提早2到3小時!暑假出國旅遊大爆發 桃機曝出境「這時段」人潮最多

暑假出國旅遊旺季到來,根據桃園機場公司統計,首個週末(7月1日至7月2日)平均日運量近12萬人次,較今(2023)年日均量增加約五成。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暑假出國旅遊旺季到來,根據桃園機場公司統計,首個週末(7月1日至7月2日)平均日運量近12萬人次,較今(2023)年日均量增加約五成。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暑假出國旅遊旺季到來,根據桃園機場公司統計,首個週末(7月1日至7月2日)平均日運量近12萬人次,較今(2023)年日均量增加約五成。適逢疫後第一個暑假,隨著航班和航點漸增及國人出國意願高漲,桃園機場暑假客運量上看650萬人次。機場公司表示將持續協調各單位提升服務量能,打造更順暢便利的機場體驗。

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李俊德表示,觀察桃園機場暑假首週末旅運情形,出境旅客約較入境旅客多出一成,根據桃園機場航班運量人數預報系統顯示,第一航廈出境尖峰時段為5時至9時及12時至15時、第二航廈出境尖峰時段為6時至9時,機場公司呼籲旅客提早2.5至三小時抵達機場,善用手機、網路或A1、A3市區預辦登機辦理報到,以及使用自助行李託運等智慧化服務設施,加速報到效率。

另外,安檢前事先將電腦、平板及行動電源自隨身行李中取出,另外保溫水壺或飲料亦可利用周邊倒水桶淨空,脫下身上之外套、帽子及金屬物品,準備萬全一次通過;進出機場多加利用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搭乘機場捷運、客運巴士等等大眾運輸工具,省時省錢又便利。

李俊德說,疫後桃園機場各區域航線陸續復飛,其中以東南亞、北美及東北亞旅客增加最為顯著,約已恢復至疫情前2019年的七至八成;而自去年10月解封以來,桃機日均運量也不斷成長,從去(2022)年10月2.2萬人,逐步增加至今年5月8.9萬人,與疫情前2019年日均旅運量13.3萬人相比,已恢復至67%;單日旅運量也不斷創下新高,從春節8萬3,679人次、清明10萬4,098人次到端午收假日已逾12萬人次,恢復力道強勁。

桃機公司指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今年全球航空旅運人次將增加28.3%至43.5億人次,約為恢復至疫情前2019年96%,根據航空公司復飛情形及運量分析,桃園機場今年客運量預估約為2,000至2,800萬人次,樂觀上看3,000萬人次,預計第4季可恢復至疫情前80%航網水準。機場公司將繼續強化與公民營夥伴協力合作,提供更便利的通關流程及提升旅客服務水準,為持續增長的旅運量作好準備。

疫後桃園機場各區域航線陸續復飛,其中以東南亞、北美及東北亞旅客增加最為顯著,約已恢復至疫情前2019年的七至八成。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疫後桃園機場各區域航線陸續復飛,其中以東南亞、北美及東北亞旅客增加最為顯著,約已恢復至疫情前2019年的七至八成。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暑假 桃園機場 疫情

延伸閱讀

親子出國潮爆發!不想機場人擠人「3招打通關」速達登機口

萌力全開!「蠟筆小新派對箱」暑假野餐、露營的好夥伴 超商就買得到

安華重視馬中關係 突擊機場抓害群之馬

感染症醫學會估暑假尾恐有新疫情 三大高風險族群留心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