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119.2哩!大谷敲生涯最強一擊 菊池:快到看不見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快篩偽陰性增 食藥署要求快篩業者提報告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原期,民眾出現疑似染疫症狀多在家快篩檢測,準確率達八成以上,不過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昨表示,受XBB變異株影響,近期臨床觀察快篩偽陰性增加,準確度可能降至七成。

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說,目前尚未收到快篩準確度受影響的通報,但已要求業者一個月內提出XBB變異株影響檢測試劑產品的評估報告。

李建璋說,抗病毒藥物在發病初期二、三天服用效果最好,若因篩不出陽性,症狀加劇後再用藥,恐已錯過藥物治療時機;當民眾若有明確接觸史,可到醫療院所重複檢驗或接受PCR篩檢,包括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免疫低下族群等更須注意。

羅一鈞說,流感、新冠病毒目前都為高原期,出現疑似染疫症狀也可能是流感造成,單一醫師說法有待更多驗證。陳惠芳說,目前PCR仍有公費補助,若家中長輩出現疑似染疫症狀,快篩為陰性可至醫院進行PCR篩檢。

至於國內快篩試劑緊急使用授權(EUA)將在本月底到期。陳惠芳表示,卅日後所有EUA快篩試劑皆不得製造、輸入,但可販售至產品效期為止,目前快篩EUA共有二○五家廠商,十五家正在申請正式藥證,二家已通過。

快篩試劑 流感 醫師

延伸閱讀

快篩準確度下降?食藥署:應搭配臨床症狀判斷

林為洲要求食藥署3個月徹查管制藥品 綠為散布謠言道歉

新冠患者呼吸衰竭快篩陰 台大醫:2類人須注意

變異株讓新冠快篩準確度下降?羅一鈞澄清:單一說法待驗證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