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忠不換!一票人爆愛兒童照健保卡 去1場所狂被問「是本人嗎?」

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就算拍了新的證件照,也捨不得換掉自己兒童時期的大頭照健保卡,引發許多網友共鳴。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就算拍了新的證件照,也捨不得換掉自己兒童時期的大頭照健保卡,引發許多網友共鳴。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日常生活難免會遇到各種突發狀況,像是遺失證件或參加大考等,需要重拍證件照。近日有女網友分享,未來可能要換掉身分證舊照片,因此嘗試拍了目前很流行的韓式證件照,最後成品超滿意,但女網友透露,只想換掉身分證照片,不想連同健保卡一起換,原因是捨不得自己小時候的大頭照。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共鳴,不少人分享兒童時期的證件照,還有人笑說,從小到大只要去一種場所,就會被狂確認「真的是本人嗎?」。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最近考慮要改名,也想順便換掉身分證上的舊照片,因此第一次嘗試拍很流行的韓式證件照,同時也貼出證件照完成品,只見照片中,原PO的髮型妝容都很有氣質,再加上韓式證件照的打燈方式,讓她的五官更加立體,簡直是從韓劇走出來的「歐尼」(姐姐)。

原PO也和國中時期拍得證件照對比,直言「甘那鬼(像個鬼)」,當時還是學生妹的她素顏上陣,為了配合規定不露出牙齒,還緊緊閉上嘴巴、瞪大雙眼,結果臉部用力過猛,「超像男的」。

原PO表示學生時期拍大頭照時,臉部都很僵硬,臉部表情還用力過猛,並笑說「甘那鬼」。 圖為示意圖,非原PO本人。圖/Ingimage
原PO表示學生時期拍大頭照時,臉部都很僵硬,臉部表情還用力過猛,並笑說「甘那鬼」。 圖為示意圖,非原PO本人。圖/Ingimage

話鋒一轉,原PO透露不想連同建保卡一起換,因為健保卡上面的照片是兒童時期拍的,「個人認為健保卡照好可愛,照片上小妹妹臉臭的很棒,整體都很完美」,她也說道,之前拿自己健保卡看中醫時,還被櫃檯人員誤會問「這位妹妹也有來嗎?」,對方還特地起身看了一下櫃檯下面,令原PO相當尷尬承認「妹妹」就是她本人。

貼文曝光後掀起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至今仍保留兒童時期的大頭照健保卡,「我的健保卡還是嬰兒照」、「我的大約兩歲時拍的,有生之年絕對不會換!」、「小時候覺得拍照就是要擺姿勢,我媽差點沒被我笑死,後來也決定用這張當證件照,沒想到居然也可以」、「我都快25歲了還不願意把健保卡相片換掉」。

在留言區中,許多人也提到拿兒童照健保卡去診所或醫院看診時,會被護理師反覆確認,引起不少糗事,「上次去醫院,護理師問我『這是妳小孩健保卡嗎?』,還跟我說要用自己的喔」、「我在從小看到大的醫院,護理師拿到我的健保卡後,就問『請問這是妳的嗎?還是妳小孩要看呢?』,最後給藥時大喊『XXX的媽媽在現場嗎?』」、「我也是!有護理師以為我帶小孩來看診結果是我本人」。

Dcard 健保卡 護理師 身分證 髮型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