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颱風攪局之後還會有梅雨嗎?氣象局1張圖分析

2001年至2022年9個有發警報的案例中,超過一半於颱風過後一段時間,西南季風增強並有顯著降雨。圖/取自「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2001年至2022年9個有發警報的案例中,超過一半於颱風過後一段時間,西南季風增強並有顯著降雨。圖/取自「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梅雨颱風攪局之後,還有受滯留鋒面影響的機會嗎?「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表示,2001年至2022年9個有發警報的案例中,超過一半於颱風過後一段時間,西南季風增強並有顯著降雨。從模式預報來看,今年似乎會照著這個劇本走。

氣象局說,2012及2014年在颱風警報之前已有數波顯著降雨,未列入上述案例。

氣象局發布「月長期天氣展望5月27日至6月23日」,未來第1周期中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第2周水氣減少,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氣象局說,未來第3、4周西南風增強,各地可能有較大雨勢,梅雨季預報不確定性較大,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資訊。

梅雨 氣象局 颱風

延伸閱讀

瑪娃颱風「大了一號」 專家憂擦邊台灣 今起海邊慎防強風大浪

4縣市大雨特報 瑪娃颱風最新路徑曝 最快下周一海警

瑪娃颱風最快「這天」發布海警 周末各地雨勢出爐

影/瑪娃颱風逼近 林右昌大推消防防災e點通APP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