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晃動」!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回響/中油、台塑化 改善加油站動線

加油站成為行人安全盲區,中油、台塑石化昨都表示,加油站內外動線確實值得檢討,願意在政府和專家的協助下,檢討改善軟硬體,避免人車衝突及影響周遭車流。

本報近日推出「走出行人地獄」專題,報導全台加油站周邊成為行人安全盲區,並由學者會勘後提出多項改善建議。中油表示,學者的建議很具體,有些是加油站就可以做的,中油近期已示範檢討改善二、三座直營加油站,並集思廣益採納更好的作法。

中油表示,雖然雙動線可以做更多生意,但確有交通安全顧慮,中油在台北市仁愛路及和平東路有兩座加油站已改為單一出入口,避免雙動線干擾站內站外的交通。另一座內湖的加油站則調整加油和洗車的車輛動線。

中油指出,除了改動線,也要求對大型油罐車、砂石車等大型車輛加油時,要派員指揮進出,藉此注意路過的行人和車輛不受干擾。另外,公司內部也將研議製作警示標誌,放在出入口,提醒加油車輛「先停再開」、小心行人;相關軟硬體改善會向全台加油站同步推展。

台塑石化執行副總林克彥說,維護行人安全是共同的目標,公司內部會研議相關做法,也願與同業、政府和專家一起找出更好的方法,改善加油站周邊的行人安全與交通動線。以台塑的貨運車隊為例,貨車都裝有毫米波雷達監測死角有無異物,公司也透過遠端監控貨車駕駛,是否依雷達偵測結果反應,減少人車衝突的遺憾。

中油 加油站 行人地獄

延伸閱讀

中油平穩機制續行 下週汽油估漲3角、柴油降3角

中油贊助林園高中化工班海外見學 畢業班10人可進中油

中油丙烯外洩太誇張 高雄藍綠議員都抓狂

屏東2少年騎車進加油站偷拿3萬7千元 遭逮送辦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