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瑪娃颱風最新路徑曝 賈新興:外圍環流下周一影響台灣

中度颱風瑪娃中心位置在關島西北方9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26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圖為暴風圈侵襲機率。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度颱風瑪娃中心位置在關島西北方9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26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圖為暴風圈侵襲機率。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說明瑪娃颱風路徑,他指出,初步研判瑪娃颱風下周一穩定朝西北西方向移動,之後觀察大氣環境的變化。下周一至下周二北側高壓減弱趨勢,以及下周三北方槽線強度和颱風位置。

他說,明天至周六於清晨至白天嘉義以南有局部短暫雨,深夜至白天東半部沿海易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日宜蘭及新北交界、南投及嘉義以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一至下周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及宜花東有局部雨, 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6月1日至3日基隆、大台北及宜蘭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周六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他說,後期預報不確定性略高,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中央氣象局說,中度颱風瑪娃中心位置在關島西北方9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26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中度颱風瑪娃中心位置在關島西北方9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26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度颱風瑪娃中心位置在關島西北方9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26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嘉義 基隆 颱風

延伸閱讀

賈新興:強颱「瑪娃」朝西北西續進 30、31日恐轉向偏北

「瑪娃」颱風未來如何影響台灣 賈新興曝關鍵:要看這一點

1張圖看瑪娃颱風路徑侵台機率 賈新興:觀察移動趨勢

瑪娃颱風將轉中颱最新路徑曝 賈新興:有朝台灣北部機率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