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家長別焦慮 楷模園所讓孩子出任務成長

員工爆料「列車長規避酒測還上車執勤」!高鐵:已提報懲處

這次可愛!台灣寶可夢中心連3周出新品 7款毛絨玩具、它還能披肩上抱抱

癮君子罹長新冠機率高兩倍 快戒菸達健康、家人、環境三贏!

疫後解封生活漸入正軌,長新冠危機仍不容忽視尤其是癮君子們更是高危險群,建議盡早戒菸,避免新冠與菸害雙重夾擊。但是,想戒菸卻不簡單,若能有專業協助加上輔助品,將提升兩倍成功率!建議把握兩關鍵,於531無菸日開始戒菸,一次守護自身、家人健康與環境,達成戒菸三贏。

圖/Adobe Stock提供
圖/Adobe Stock提供

疫後長新冠危機 菸害讓心肺難痊癒 快戒菸是關鍵!
疫後反覆確診成常態,但1023萬名曾確診民眾心肺已受損,需要更注意。特別是曾確診的癮君子,心肺損傷程度高,罹患長新冠風險增加3.5倍以上,可能難以徹底康復。而吸菸者家人也深受其害,若長期暴露於二手菸下,免疫系統、心肺功能均大受影響會需長時間恢復,讓全民健康正在亮紅燈。

不僅健康狀況,環境議題也備受重視,菸蒂成分中含有的塑膠微粒是世界第一大海廢來源。若此刻能開始戒菸行動,將能一次換回自身、家人及環境健康三贏局面,建議盡早開始戒菸!

圖/Adobe Stock提供
圖/Adobe Stock提供

想戒菸卻卡關怎麼辦? 國健署核准新劑型提升戒菸成功率
開始行動要戒菸,但戒菸之路困難重重,據資料顯示,意志力戒菸失敗率高達九成,多數戒菸者也因不知從何下手而感到困擾。該如何行動?國健署資料指出,搭配戒菸門診專業協助,成功率可提高2倍以上。專業服務人員不僅能給予心理支持,也能提供合適輔助品建議,克制突如其來的戒斷不適感,避免戒菸者因而復抽。針對輔助品的部份,若戒菸者不知如何挑選,建議可以留意兩大面向:
1. 立即緩解菸癮:戒斷症狀發作速度快且難忍,若無法及時緩解易導致復抽。
2. 緩解七大戒斷症狀:其症狀種類繁多,包含焦慮不安、情緒低落與注意力不集中等都須逐一擊破,否則將增加戒菸難度。

圖/Adobe Stock提供
圖/Adobe Stock提供

目前市面上有推出不同劑型,其中國健署核准新劑型今年剛納入戒菸門診補助,可協助「立即緩解菸癮」及「緩解7大戒斷症狀」,對於有戒菸意願者將是一大助力,可以在戒菸門診請專業醫師開立或是到指定通路、藥局購買,有助提升戒菸成功率。

圖/Adobe Stock提供
圖/Adobe Stock提供

531世界無菸日,快至戒菸門診尋求專業協助及搭配快生效戒菸輔助品持續相伴新開始,一同為自身、家人、環境健康永續邁向戒菸三贏吧!

圖/Adobe Stock提供
圖/Adobe Stock提供

相關新聞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對流雲系在...

列車長規避酒測還上車執勤 高鐵公司:已提報懲處

無論是台鐵、高鐵行車人員執勤前,都須通過酒測。近期卻有高鐵員工爆料,有列車長規避酒測還上車執勤。高鐵公司坦言,確有接獲同...

各地防雷雨突襲!降雨熱區換中北部 下周只1天空檔又轉濕涼

今天鋒面仍在台灣附近持續影響,水氣偏多且不穩定,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歐宗學今天表示,各地降雨機率還是偏高,留意有局部強...

2波鋒面雨炸全台 中南部恐強降雨 明趨緩下周二又變天

未來一周預計有兩波鋒面陸續影響台灣,中央氣象署表示,天氣相當不穩定,當對流發展旺盛時,易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

天氣展望 未來1周天氣不穩定 氣象署指這時才水氣減少

未來長期天氣展望,中央氣象署臉書粉專「報氣候 - 中央氣象署」表示,第1周(今天至5月3日)受鋒面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

防路樹倒伏奪命 林業專家:健檢結果褐根病居多

彰化、高雄昨天分別傳出路樹「殺人」,奪走郵差及散步市民共2人生命,路樹維護管理受國人關注;根據林試所樹木醫學中心201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