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七寶媽訕笑「資源班」爆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

果粉看過來!超實用「6個iPhone拍照攝影技巧」 1設定檢視窗外區域超方便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傳產主管走過鬼門關 喜中大樂透一億元慷慨捐3940萬元

今年3月14日,台中市大甲區的彩券行開出大樂透頭獎1億元。今(22)日台灣彩券總經理謝志宏透露,中獎人是一名年約50多歲的傳產製造業主管,曾在鬼門關走過一劫,康復後花了200元電腦選號購買四注大樂透,幸運中大樂透頭獎,決定捐出3,940萬元獎金,相較實拿獎金,幾乎捐出接近一半金額。

謝志宏說,這位幸運兒在前往大甲拜訪親戚,決定去彩券行購買彩券前,感覺到心臟不舒服、胸悶,緊急送急診後進行心導管手術,順利康復後買彩券,幸運中了頭獎。

台彩指出,如果扣掉20%稅金,實拿約8000萬元,最後決定捐出3940萬元,其中300萬元給台中榮總,1340萬元給大甲任鎮瀾宮,浩天宮1000萬元,700萬給台中市、台中文教基會會200萬、中信反毒基金會100萬元。

台彩受中信業銀委託辦理第5屆公益彩券發行管理業務,為使第5屆公益彩券順利於2024年1月1日正式展開,日前已完成第5屆公益彩券電腦型彩券經銷商遴選報名收件、補件流程,目前進入抽籤準備階段,並將於2023年5月31日假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公開抽籤。

預計抽出正取名額5,500名、備取5,500名,總計11,000名準經銷商,中籤者需通過測試且合格者,才能正式成為第5屆公益彩券電腦型彩券經銷商。目前總計收到7萬7,491件報名文件,為歷屆最多,合格件數有7萬5,734件,其中以身心障礙者占64.7%最多,其次是原住民約占34.8%,單親低收入家庭約0.5%。不合格件數共有1,757件,其中以未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補件為大宗。

第5屆公益彩券電腦型彩券預計抽出正備取名額共計11,000名,由於欲抽取經銷商總數較第4屆8,700名多,因此本屆整體中籤率為15%,較第4屆上升2%;而報名件數較第4屆多,因此正選中籤比率微幅下降2%。此外,分區數與第4屆相比有些微調整,第5屆將偏遠鄉鎮併入鄰近分區、部份離島併入本島,並考量各鄉鎮之發展性及共同生活圈,因此將195分區調整為159分區。

謝志宏表示,台彩受中信銀委託發行公益彩券從第3屆(96年)至今屆滿17年,即將邁入第5屆,在主管機關與彩券經銷商夥伴的共同努力下,整體業績逐年穩定成長,至今連續11年平均年銷售業績突破千億元,因此今年報名踴躍;對於原第4屆未中籤之經銷商,台灣彩券也將持續協助輔導轉業。

台彩 大樂透 捐款

延伸閱讀

電腦型彩券經銷商31日抽籤 正選中籤率比上次低

第5屆電腦型彩券經銷商31日抽籤 正選中籤率7%

他最善心!這位頭獎中獎人捐出一半獎金 創台彩紀錄

NBA/湖人、塞爾蒂克分區冠軍賽0比2落後 68年來首見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