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天氣!「瑪娃」明早恐成中颱防大雨 這日轉涼驟降逾10度

明天北部地區上看38度,大台北也有35度高溫,到了周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降至24度。圖/本報資料照片
明天北部地區上看38度,大台北也有35度高溫,到了周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降至24度。圖/本報資料照片

輕颱瑪娃昨下午生成,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指出,明上午有極高機率轉中颱,是否侵台待觀察。不過,明天鋒面先接近,明晚至周二清晨通過台灣,各地降雨機率高。溫度方面,明天北部地區上看38度,大台北也有35度高溫,花東36度以上;周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降至24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明天鋒面接近,明天凌晨起,中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降雨更明顯,午後山區雨勢偏大,北部地區白天也會轉為局部短暫雨,東半部則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明晚到周二清晨,鋒面通過台灣,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西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或短延時強降雨,東半部則是局部降雨。

張承傳說,周二鋒面移到巴士海峽,降雨會由北往南逐漸減少,周二白天剩中南部、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則有零星降雨。

周三東北季風減弱,水氣偏少,周三到周四偏東風,周五至周日環境則轉東北風;周三、周四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可能有零星雨。周五到周日擴及東北部、基隆北岸,西半部地區從周三至周日,都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陣雨。

至於瑪娃颱風動態,張承傳說,今天下午2時在鵝鑾鼻東南東3350公里海面上,目前向北北西進行;周三開始轉西北西方向,即使到周五(26日),距離台灣仍有1500以上公里,短期對台沒影響,明天上午轉中颱機率極高,後續是否侵台待觀察。

溫度方面,他說,明天西南風強,西半部33度至35度、東半部32度至33度,尤其北部、花東氣溫偏高,北部地區可能上看38度,花蓮、台東局部會有36度以上高溫,台東甚至到38度,大台北也會有35度左右高溫。

周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剩至24度,中南部高溫降到30度左右,其他地區也會略降。

周三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氣溫回升,周三約27度、周四約30度;周二後,中南部維持30度至31度高溫、東部則約27度至29度。

未來一周天氣型態。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周天氣型態。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瑪娃颱風路徑預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瑪娃颱風路徑預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東北季風 氣象局 颱風

延伸閱讀

今各地多雲到晴 明鋒面接近各地局部短暫陣雨

大雨襲擊客雅溪40公尺駁崁崩塌 下游青草湖變黃泥湖

南投縣豪雨 水里、信義鄉大雷雨發布「國家級警報」

瑪娃颱風最快明轉中颱未排除侵台可能 明晚起全台降雨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