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0歲爺擁5套房…死後遺產「全贈鄰居」拒給家人 法官1原因力挺

MiLB/張育成3A本季首戰4打數熄火 但敲99.3哩強勁球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1到4月違規帶肉返台增2.3倍 單月件數追平疫情前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今年1至4月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裁罰新台幣20萬元案件逐月攀升,從1月32件到4月達74件,違規數已追平疫情前2019年4月的74件。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透過新聞稿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解封入境旅客增加,違規攜帶動植物產品裁處案件隨之增多,今年1至4月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裁罰20萬元案件逐月攀升,從1月的32件增加2.3倍;目前入境旅客數尚未完全恢復,但是違規數卻已追平疫情前2019年4月的74件。

應變中心指出,農委會防檢局持續於邊境攔截豬肉製品如臘腸、火腿及肉乾等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案例,顯示非洲豬瘟疫情藉由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侵風險仍高。

應變中心表示,為因應違規攜帶動植物產品風險,已於3月24日第26次會議決議,由防檢局自4月10日起於全國各國際機場港站執行綠線加強執法措施,希望藉加強執法提升嚇阻力,杜絕僥倖心態。

防檢局在全國各國際機場港站實施綠線區(即海關免申報檯,旅客自己選擇免查驗通關區)加強執法,以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案例國家地區如中國大陸(含香港及澳門)、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入境航班為優先執法對象,由檢疫犬組及檢疫人員會同關務署執行綠線加強執法,加強入境旅客行李查驗工作。

防檢局指出,綠線加強執法1個月以來,查獲違規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案件計有170件,以往少有裁罰案件的港站也主動攔查到違規案件;部分受罰旅客表示久未出國,忘了相關規定,或是返鄉探親,未注意行李中被放入土產。

應變中心提醒,民眾返國勿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可參考防檢局「出國必看不買清單」和「常見入境旅客攜帶動植物或其產品檢疫規定參考表」,或入境時主動向機場港口的動植物檢疫櫃檯查詢申報;否則入境旅客自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首次將開罰20萬,第2次即裁處100萬。

豬肉 非洲豬瘟

延伸閱讀

講不聽!走綠線仍闖關 1到4月違規帶肉返台暴增2.3倍

罰不怕!新「菸害防制法」違規千件 國健署認了難遏止

港擴大人才清單 招51類專才 增商業、建造、醫療3領域

內地與澳門駕照可免試互認換領 自駕遊更方便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